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7月9日,星期四,晴,9/20°
 
  连着下了几天雨,今天阳光灿烂,又见蓝天白云。今天上午天空中出现了一颗大大的心。
 
 
  原来是来自飞行员 Jacob Holländer 和 Bengt Andersson问候,为了给疫情下的瑞典人民带来温暖,展示我们团结一心可以度过难关,他们在Stockholm, Bålsta和Västerås上空飞出了心的形状,让整个地区都被浓浓的爱意感染。今天看到爱心云的斯德哥尔摩人都在刷屏,记录这个美好时刻。据SVT新闻报道,做为表演艺术家以及飞行员的 Jacob Holländer 在接受采访时说:没想到这次飞行产生了这么大的影响,似乎都很多人看到后都很开心,我也觉得非常开心和有趣。Jacob Holländer 和 Bengt Andersson做为表演艺术家和飞行员经常会去世界各地做飞行表演或者完成普通航程,由于疫情的到来,他们目前只在瑞典境内做飞行工作。
 
 
  目前瑞典总共确诊COVID-19的人数为74 333(新增475),新确诊COVID-19病例的数量迅速下降,其中大部分是轻症,公共卫生署之前曾表示过,确诊COVID-19病例数量增加的原因是各地区启动检测的时间较晚,以及累积的病例。最近几周感染疾病的人大多是自行要求进行检测的疑似患者。另外,重症监护的病人数量也在不断减少,全国每天只有几个新的重症监护病人,每天报告的死亡人数很低,可以看到曲线在稳步下降。
 
 
  当然,有一个看似非常好的趋势并不意味着这一切都结束了。公共卫生署请大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遵守限制、建议和指示。目前一些旅游城市对疫情仍有担忧。国家卫生和福利委员会的Thomas Lindén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任何地区出现了医疗紧急情况,该委员会都将与武装部队合作,提供需要的资源,但目前无此需要。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刚才提到现在危重病例和住院患者减少了,但仍要求大家保持社交距离,并表示感染依旧保持高风险水平。应该如何解释这种情况?
 
  公共卫生署的负责人Johan Carlson回答:因为病毒仍在广泛传播,这些感染可能会蔓延到风险人群和老年人身上。我们之所以这样做,一个重要原因是采取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有效。由于保持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大家看到了这种下降的趋势。所以不能因为你自己不会受到影响而忽略它。我们现在仍认为风险很高,因为这个病毒有很大的随机性,任何群体都可能受到影响,使这一病毒更具爆发性。
 
  也有一位记者就新冠病毒有可能通过空气传播提问。
 
  Johan Carlson说:我们从一开始就看到,在特定情况下,它可能通过空气传播。但从根本上说,这是由飞沫传播感染的,否则我们就会有不同的感染模式。没有理由相信病毒已经变异,只是我们对病多有了更多的了解。
 
  瑞典电视新闻报道,根据瑞典重症监护登记册的统计,三月份入院的人中有34%在30天内死亡;4月的死亡率为21%,5月为19%。ICU重症患者的死亡率越来越低,医生一致认为,更多的生命可以被挽救,如果病毒来袭时对COVID-19有更多的了解。死亡率降低有多种原因,“这是令人鼓舞的和可喜的,但它也需要更深入的分析,"卡罗林斯卡重症监护室负责人比约恩•佩尔松说。SVT新闻采访的医生和专家都强调了他们认为的两大因素:经验教训和药物。“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学到了更多关于何时以及如何使用呼吸治疗。我们应该给予更高剂量的血液稀释药物,因为有血液凝固的风险, 而皮质松的使用似乎有积极的影响,"佩尔森说。丹德利德医院的高级医师、斯德哥尔摩医学协会主席约翰•斯蒂鲁德对此表示赞同,他还强调病人的选择是一个因素。SVT此前曾经报道,在4月份新冠疫情最严重期间,ICU中老年患者的比例急剧下降。“如果你太老了,有很多基础病,往往重症监护没有什么帮助。我们几乎习惯于不计时间成本挽救所有患者,在这里没有任何用,"他说。
 
  意大利医生提出的另一个理论是,病毒本身可能已经减弱。"病毒本身没有杀死我们人类的内在价值,它想要繁殖和进一步传播,"重症监护医生约翰尼•希尔格伦说,他主持了重症监护登记。另一些人则认为,如果你接触到大量的病毒,患重病的风险会增加。因此,随着人们更好地保持距离和保护自己,死亡率可能下降。卡罗林斯卡大学医院传染病控制学教授、高级医师Jan Albert说:"有很多可能的解释——但确切的答案却没那么多。
 
 
  到目前为止,瑞典因COVID-19死亡人数为5 482人,从3月6日起,首位进入ICU重症监护的COVID-19患者,到四月25日到26日,ICU重症监护的患者高达548人,昨天7月8日下降到92人,根据统计数据,截至到7月8日,共计2 469名COVID-19患者接受了ICU重症监护治疗。
 
 
  外交部决定将在夏季的每14天宣布一次旅行建议。外交部长Ann Linde说,原因是其它国家的限制可能会迅速改变。她指出,希腊首先对瑞典开放旅行,然后又变了。外交部的评估是,全球旅行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外交部将于7月15日,7月29日和8月12日更新旅行建议。
 
 
  另外,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周四宣布,将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其任务是调查世界卫生组织如何应对covid-19大流行,以及世界各国政府如何应对病毒威胁。 新西兰前总理Helen Clark和前利比里亚总统Ellen Johnson Sirleaf已同意领导该委员会的工作并任命委员会成员,世界卫生部长11月开会时,委员会将提交一份初步报告。
 
  今天下午一点我参加了一个理事会议讨论秋季工作安排,这是新冠爆发后我们理事会第一次碰面,我们选择了在水边的公园开会。因为有一些文件需要签名,斯德哥尔摩的疫情也明显好转,所以我们决定见面开会,在外地的理事通过电话参会,一只海鸟也旁听了我们的会议,散会时才离开。
 
 
  会后去了一位朋友家,她家的樱桃树结果了,邀请我们去摘。本来是决定周末去,昨晚看天气预报,今天天气不错,周末可能下雨,就改到今天下午了,便于我们摘樱桃。这也是疫情爆发以来,第一次和朋友聚会。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