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7月2日,星期四,多云转晴,12/22°
根据瑞典公共卫生署截至今天下午两点更新的数据,瑞典感染者总数目前为70 639人,新增947例确诊病例。报告的COVID-19死亡5 411人,新增41。助理国家流行病学家小安(Anders Wallensten)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重症监护病例继续减少,死亡人数曲线继续缓慢下降。他强调,我们可以共同遏制这种感染传播,暑假期间,避免不必要的旅行和拥挤的地方尤其重要。他建议:“你不必在今年夏天结交新朋友,不花时间与新人接触,这有助于减少这种感染的接触区域。”
 
 
公共卫生署周四更新了餐馆、咖啡馆和酒吧的规章制度和一般建议。一项新的规定是,各方之间至少应保持一米距离。公共卫生署首席法律顾问比特•布吕斯塔德(BitteBréstad)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制定的新法规是让餐馆更容易接受监管,食品卡车和学校餐饮不包括在内。” 新的法规将从7月7日起生效,新法规赋予市政当局监督的责任,并有权关闭不符合现行规定的餐馆和咖啡馆。为此,政府向各市提供了7 500万克朗经费。"如果你彼此认识,而且你们是一家人,那么保持距离是你自己的责任。如果有好久没见过的人,请保持距离,"比特·布雷斯塔德说。
 
 
今天瑞典电视新闻继续关注伪劣口罩的爆料, 据欧盟欺诈机构OIaf说,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欧盟各地查获了数百万种有假冒欧盟证书的不合格防护用品。奥拉夫首席执行官维尔•伊塔莱(Ville Itälä)表示,所有会员国都可能会受到影响。自3月19月以来,欺诈办公室一直在调查与几个欧盟国家当局的非法贸易。目前还不清楚瑞典是否是其中之一。在大流行开始时,由于必须迅速购买大量设备,出现了一种临时情况。伊特尔解释说,当时进口的口罩、呼吸机、药品等都有所增加。"当时,未授权护理设备的引进也急剧增加。对这些产品的需求飞涨,欺诈者被可能获得的巨额非法利润所吸引,"Olaf的总干事Ville Itälä写信给SVT的合作伙伴OCCRP。
 
 
据 Olaf 负责人说,最常见欺诈的主要特点是销售产品,其证书来自实际上没有权力认证这些产品的机构,例如 意大利的ECM和波兰的ICR都无权给口罩出具CE认证(见下图),或者证书在不明确的情况下签发,但据称符合欧盟认证。Itälä 强调,所有这些文件都是误导性的,在产品上留下虚假的 CE 标志是非法的。他指出,有假证书的产品有危害人类健康的风险。欧盟欺诈办公室调查涉嫌犯罪,在许多地方,这些口罩已被医院、家庭护理和疗养院的工作人员使用。"在一个会员国,数十万个口罩已经运抵几家医院的仓库,即将交给医务人员时,他们被召回并缴获。不幸的是,在另一个国家,为时已晚,因为当局购买的个人防护装备不符合标准,卫生专业人员感染了病毒,"Ville Itälä写道。
 
 
瑞典工作环境署副署长Håkan Olsson因伪劣口罩爆料,应邀出席今晚的时事节目Akullet回答问题,他说:"COVID-19爆发初期,由于防护用品准备不足,抢购了一些防护用品,有一些没有CE认证的产品也被放行,瑞典各地医疗保健以及护理工作人员在有虚假保护的环境中工作,情况非常严重。据瑞典电视新闻报道, 瑞典公共卫生署和国家卫生和福利委员会在瑞典电视新闻和特派审查节目(Uppdrag Granskning)透露大量未经批准的口罩被购买并用于医疗系统和老人院之后说,由于缺乏应急准备,瑞典购买了假口罩,这些口罩可能促成了感染的传播。
 
 
相信通过这次新冠危机,瑞典会加强防护用品的储备,不会出现乱采购问题。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