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73日,星期五,晴,12/21°

根据瑞典公共卫生署今天下午两点更新的数据,瑞典全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为71 419例,累计死亡5 420例。

目前,在新冠测试方面,每周对10万人进行疑似Covid-19检测的目标尚未实现。据瑞典公共卫生署说,目前只有少数地区没有开始大规模检测。在3月的最后一天,公共卫生署受政府委托,帮助各地区扩大COVID-19抽样。4月初,瑞典公共卫生署部门主管卡琳·特格马克·怀斯尔曾说,在几周内,每周可以进行10万例疑似COVID-19的检测。上周,瑞典进行了75000次测试,比前几周有进步。

“10万的数字是一个合理的水平,但它可能与高和低有关。目标是进行适当的测试,"卡琳·特格马克·怀斯尔说。

SVT上周报道(见26日日记) ,只有少数地区能够为任何想要测试自己的人提供COVID-19测试。"大多数区域现已建立或正在建立大规模测试,少数区域尚未能够建立大规模测试。与此同时,它所用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特格马克·怀斯尔说,"我们可能低估了一些复杂性。没想到会花那么长时间。下周,更多的地区预计将开始大规模测试。据特格马克·怀斯尔说,在某些情况下,这些地区对开始大规模检测持谨慎态度,以避免其他医疗保健受到影响。也很难快速建立数字系统。政府要求扩大产能的目标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尽管还没有达到目标,不过她认为这已经是一个很好的结果了。

据瑞典电视新闻报道,英国政府今天宣布,英国放宽检疫规定,英国社会大部分将很快重新开放,不久将接待来自约60个国家的游客,但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规定,瑞典的所有邻国和其他30个欧洲国家都列在英国政府的名单上,这些国家的公民被开绿灯进入英国。来自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的旅行者在入境后将不再需要隔离两周,但瑞典——以及遭受重打击的美国、俄罗斯和巴西——仍然被英国政府列入红灯名单。新法规根据交通灯系统红色,黄色和绿色进行了划分。对于来自红色国家/地区的旅客,到达后将进行两周隔离;黄色国家是与英国有共同协议的国家,例如,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从病毒的角度来看,绿色国家被认为比英国更安全,这包括新西兰。免除检疫规则仅适用于进入英格兰,而不适用于英国其它地区,在英国其它地区,所有外国旅客将继续隔离自己14天,包括返回英国的英国人。 新规定将于710日生效。入境英国时,隔离规则的豁免适用于英国其他地区。据路透社报道,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尚未宣布放宽限制。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交通部长格兰特沙普斯(GrantShapps)表示:"今天的宣布标志着我国谨慎重新开放的下一步。

瑞典外交部表示,尊重英国政府的决定,并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每个国家都有责任保护自己的感染及其相关措施。我们将继续就旅行限制问题与英国进行密切对话,"瑞典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安东·达尔奎斯特表示。如果瑞典人想去游览英国伦敦的白金汉宫,那么,在入境后首先需要接受两周的隔离。

瑞士也继续要求隔离瑞典人,瑞士政府周四提出了一份名单,其中瑞典作为欧洲六个高风险国家之一得到红灯待遇。

 

今天看到瑞典电视新闻报道了一则关于新材料的好消息。据SVT报道,几年来,哥德堡Chalmers的一个研究小组一直在研究一种能够杀死抗生素耐药细菌的材料,研究小组申请了专利,并应用于伤口护理的创可贴和类似产品。化学教授兼研究负责人马丁·安德森(Martin Andersson)告诉SVT 当地新闻:"COVID-19刚爆发时,我们想知道该材料是否对新冠病毒有效,但是当时没有实验室有SARS-cov-2。我们测试了已知的其他冠状病毒,结果,99.9%的病毒在接触我们的材料时失去活性,结果惊人。我们相信它同样积极地对抗新的冠状病毒,想法是在不同类型的防护设备(如口罩)上涂一层涂层,当病毒接触时,该涂层就会失活或杀死病毒。可以大大减少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传播。"这种材料是凝胶状的,以小颗粒的形式生产。然后,这些可以集成到一个可以喷洒的解决方案中,"马丁·安德森接着说,这种材料在几个月内保持主动性。Martin Andersson表示:"我们在生产开发方面走得更远,在那里你几乎看不到任何额外的成本了。 这种新材料在用于医院防护设备之前,会经过更多的测试。马丁·安德森希望并相信,在一年内,产品会上市销售。

昨天,瑞典电视新闻报道了由于COVID-19疫情,韩国向世界各地的韩国人分发了口罩的新闻。韩国很早就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响,是早期减缓感染传播的国家之一。今年5月,韩国实施了一些限制措施,韩国也确认了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作为防止感染传播努力的一部分,韩国政府向世界上十几个国家的韩国人,包括被收养的韩国人分发口罩。据韩国驻瑞典大使馆称,这些口罩也在瑞典分发给韩国人,包括被收养的韩国人。大使馆允许被收养的韩国人协会处理分配,通过该分配,协会成员和非会员都可以获得口罩。除瑞典外,韩国还向丹麦、美国和法国等国家分发了口罩。

韩国驻瑞典大使馆的黄德焕(Dukhwan Hwang)在一封给SVT 新闻的电子邮件中写道:"韩国政府总共向14个不同国家的韩国人提供了37万只口罩。

 

中国政府也通过驻各国使馆向全球留学生和华人发放了口罩,韩国政府发口罩的行为引起瑞典媒体的注意,我估计是因为他们考虑到被收养的韩国人,收养韩国人的都是瑞典家庭,我认识一位韩国朋友,他是六十年代被瑞典家庭收养的,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在经营收养父母留给他的房地产公司,我也认识不少收养中国孩子的瑞典家庭,有的是一家收养几个中国孩子,温和党党魁家也收养了中国孩子。另外,负责执行发放口罩的协会也发口罩给非会员,这样影响力就更大一些。

周末到了,下午五点多,我路过商业中心Stureplan,这里人来人往,远处喝咖啡的人之间保持了一米距离吗?我只看到悠闲享受周末的瑞典人,此处没有疫情。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