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7月5日,星期天,多云有雨,13/20°

  根据今天瑞典电视新闻报道,从星期一开始,如果你在阿兰达机场,你应该戴上口罩。这是机场管理公司Swedavia发布的一项建议,适用于该公司的所有机场。随着国家放宽旅行限制,越来越多的人可能开始考虑出国旅行。在这种情况下,准备好口罩可能是个好主意,因为几乎所有航空公司的航班都要求戴口罩,现在,阿兰达机场也要求戴上口罩,机场的药店和便利店都有口罩卖,不过最好提前准备好。

  据瑞典电视新闻报道,由于冠状病毒的传播,西班牙西北部加利西亚的大约7万居民再次与外界隔绝。该地区卫生当局表示,随着新病例数量的增加,该地区最初将被隔离五天。同时,超过10人的人群聚集被禁止。昨天,加泰罗尼亚约有20万居民因同样原因被隔离。

  瑞典电视新闻报道,周六晚上,成千上万的英国人聚集在伦敦,庆祝酒吧重新开放,在一些地方,酒吧看上去很拥挤,来自伦敦Soho区的照片显示,数百人聚集在酒吧外,庆祝停业长达数月的酒吧重新开放。但英国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说:"从我所看到的情况看,尽管有些图片例外,但总的来说,人们的行为都是负责任的。” 在英格兰南部南安普敦巡逻的英国警察联合会主席约翰·阿普特不太信服卫生部长的话,"很明显,醉汉不能或不想保持社会距离,"他在轮班后在一条微博中写道,但他补充说,警察能够很好地处理这种情况。目前只有英格兰的酒吧的重新开业。在苏格兰和威尔士,放宽限制措施的速度慢一些。

  本周瑞典国防研究所(FOI)出版了《关于大流行的观点选集 - 根据2020年COVID-19危机对防备问题的初步分析和讨论》一书,收集了16篇易于阅读的文章,本书研究的重点是民防。鉴于目前正在蔓延的COVID-19,其目的是得出一些结论,以支持瑞典全面防御概念的不断重建和现代化。国际体系正在发生变化,较早的国际秩序也在发生变化,在重新设计现代全面防御系统时,必须考虑到现有趋势,即大国对抗加剧和多边机构削弱。文章所涉主题包括危机管理问题、网络威胁、物品储存、危机沟通战略、危机局势中警务问题和心理防御问题,实际方面还包括:检测方法、COVID-19大流行期间对旅游产业的影响,以及对救援人员的培训以及为危险环境中的受害者提供适当的关怀,一共97页,值得一读。

  其中,第8篇文章,危机信息传播研究者奥拉·斯维诺纽斯(Ola Svenonius)谈到了脆弱地区的死亡率问题。"一个人能否吸收危机信息并采取行动,可能取决于许多因素,其中语言只是其中之一。有几个因素开始发挥作用,如互联网接入,潜在的健康风险,老年,毒瘾,过度拥挤等。由于这些往往与贫困有关,因此很难忽视收入与健康之间的强烈相关性,"他写道。在图表中,显示了斯德哥尔摩不同区的死亡率和平均收入之间的关系。Rinkeby-Kista每10,000名居民的死亡人数最高,收入最低,而高收入的Kungsholmen 和 Östermal的死亡人数正好相反。

  今天《晚报》评论员Anders Lindberg的文章:工人阶级 - Covid-19 的隐藏风险组一文中,Anders Lindberg引用了以上文章的数据和观点,在蓝色地铁线的贫困端,因COVID-19死亡的风险明显高于富人。在同一城市,具有相同的策略,相同的老安,与斯德哥尔摩地区其他城市相比,Rinkeby-Kista的死亡率比繁荣的丹德利德市高四倍以上。文章指出,这不是真正的新知识,既不是新冠死亡的地理,也不是经济学和公共卫生之间的联系。 在去年的LO平等调查的最后报告中,统计数据非常清晰。"与收入最少的妇女相比,收入最高的妇女寿命要长7年,最富裕的男人寿命更是要长9年。” 中产阶级可以在家办公,社会底层的工厂阶级大多数从事的服务行业的工作,例如,司机和家政服务等必须到工作岗位工作,很多人因此被感染。新冠危机充当加速器,强化了当前的趋势,扩大了现有的差距。这是我们现在在全社会看到的,已经疲软的公司正在倒闭,数字化正在改变劳动力市场,一些行业可能永远无法复苏。社会的危机有点像当你增加照片的对比度时,一切都变得更锐利,边缘更清晰,差异更大。瑞典新冠战略的问题在于,它似乎基于这样一种错觉,即瑞典实际上拥有更好的福利、更多的平等和更大的凝聚力。Anders Lindberg认为:阶级社会杀人。正是那些生活在像Rinkeby-Kista这样的地方的人,使瑞典在新冠危机期间继续运作,他们收入低,感染风险高。没有他们,没有瑞典的工人阶级,什么也做不了。正如FOI在报告中指出的,"很难忽视收入与健康之间的强烈关联",而且瑞典必须开始一场新的对话,瑞典需要防止“不平等”疫苗。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