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710日,星期五,晴/多云,11/20°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又到了周末。根据公共卫生署的今天下午两点公布的更新统计数据,瑞典共有5 526人因COVID-19死亡(单日新增26)。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已确诊感染总数74 898人(单日新增565人)。瑞典疫情的发展趋势继续向好,已经进入新的抗疫阶段。由于新冠病毒感染减少,斯德哥尔摩地区再次开始跟踪感染源,并尝试破坏所有感染链并跟踪受感染者周围的所有联系人。

据瑞典电视新闻报道,根据4个欧洲国家(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于6月中旬与Astra Zeneca签署的一项预售协议,从今年年底前开始提供4亿剂疫苗,以确保向本国人民供应。此外,还将向其他欧盟国家分发1亿剂。 代表欧盟谈判的瑞典疫苗协调员理查德·伯格斯特伦告诉SVT"很明显,瑞典也有机会获得这些疫苗。这些疫苗尚未准备好或获得批准,因此更现实地说,我们将在明年初及以后获得疫苗。为了更公平地分配产品,并降低投资于无效的疫苗的风险,欧盟现在正在做一些共同的事情,欧盟将花费至少300亿用于开发和生产疫苗。每个国家都必须按谈判好的价格支付疫苗本身的价格。 经济学家们表示,这一计划的总费用可能相当可观,但可能是值得的。我们希望避免将来出现封锁和这么多死亡事件。瑞典疫苗协调员理查德·伯格斯特伦说。

谈判中的一个问题是,欧盟应该提前支付多少疫苗,目前还不知道疫苗的效果,同时,公司不想承担全部风险。我们不能排除将欧盟的钱花在当局当时没有批准,因此不能投入使用的事情上的可能性,但是,我们将尽可能避免它,"理查德·伯格斯特伦说。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呼吁"全球团结"。毁灭性的病毒首次被识别六个多月后,世界未能阻止它传播。"我们面临的最大威胁不是病毒本身,而是缺乏全球和全国的领导力和团结,他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个分裂的世界无法战胜这一流行病。他继续说:"我希望,我们时代的关键危机将提醒大家,最好的和唯一的前进道路是一起齐心协力。

疫情终将过去,疫情也给我们带了参与加拿大中华传统文化节活动的机会,该活动作为全加拿大最大的华人盛典,将于2020726日当地时间上午1030分在云端举行。今年温哥华设为主会场,全球其他20个城市一起参与并直播,彰显中华传统文化和全球多元文化的特色,号召全球人民团结一致战胜新冠病毒。受主办方加拿大华人联合会牛华会长的邀请,我负责推荐瑞典的主持人和节目,和加拿大相比,瑞典华人不多,不过我们的文艺人才不少,由瑞典斯德哥尔摩的中国留学生,学者和华人自编自导自演的戏曲名段联唱《百花争艳》节目入选加拿大中国传统文化节,期待726日精彩的文化盛宴。

今天下午我们瑞典站的节目主持人去拍了外景,90秒的外景视频我们花了两三个小时拍摄,终于拍到了比较满意的视屏,晚上将所有的视屏上传后,主持人剪辑出来一个成品,她感觉今天的状态不是最佳,应该可以拍出更好的版本。由于主办方要求今天要上传外景视频,我们只能先交上去再说,正如今天参加拍摄的导演说的,这是件追求完美的事,可以无止境的拍下去。我们的主持人和导演都非常专业,属于精益求精的人,由于摄影师都在休假,我们没有专业的摄影设备,只能用手机拍,最好只能留到下一次。非常感谢主持人和导演以及今天参加拍摄的朋友的辛苦付出。

 

期待726日的精彩节目,瑞典时间晚上7点半开始,北京时间凌晨一点半开始,我们上聚起来。另外瑞典高校的第一批录取结果已经出来了,恭喜女儿被第一志愿的斯德哥尔摩大学录取,离理想又近了一步。除了主修课程以外,她还选修了日本流行文化和中国历史。得知女儿选修中国历史,我非常欣慰,作为华裔瑞典人,学习一些中国历史知识是不错的。在我看来,生活在瑞典的最大的好处就是,人可以自由自在地活着,做自己喜欢的事,学自己感兴趣的课程。一转眼,我也写了三个月的疫情日记了,随着疫情的好转和假期的到来,我也结束我这一阶段的日记,如果瑞典秋季又爆发第二波疫情,我有空会再接着写。

感谢大家这三个月以来的关注,愿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用清静心看世界,用欢喜心过生活。

祝夏安!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