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7月7日,星期二,晴有阵雨,9/20°

  根据瑞典公共卫生署的最新统计数据,瑞典因COVID-19死亡人数5 447人,确诊感染人数为73 344人。今天上午9点,社会事务大臣Lena Hallengren召开新闻发布会,她说,众所周知,新冠病毒感染在瑞典的许多地区广泛传播,目前,需要重症监护的人数正在减少。瑞典一直在为新一轮疫情做好准备。保持社交距离很重要。在新冠肺炎去世的人中,大部分是被居家照料或住过养老院的老人。调查显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避免的。这取决于管理层和员工的工作方式。政府很早就采取措施对老人院的护理人员给予支持,其目的是保证员工在有轻微感染症状时能够留在家里,不会把感染带进老人院。在大流行之初,大家缺乏防护设备以及如何使用这些设备的信息,政府委托国家卫生和福利委员会进行集体采购,并就如何使用这些设备开展培训。今天医用防护设备的储备显然呈现出更稳定的局势。同时,护理水平已大幅度提高,护理人员可独立照顾受感染的患者。 4月16日,政府赋予健康和社会服务监察局(IVO)一项特殊的监督任务。Lena Hallengren 对IVO的监督工作感到满意。IVO的负责人Sofia Wallström说,IVO已经检查了全国1700家老人院的工作,上半年,新冠肺炎近一半的死者住在养老院。死亡人数分布在全国各地,但主要集中在40个人口密集的城市。40个城市中老人的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70%。 到目前为止,这些养老院在限制感染传播和为老年人提供护理和治疗仍然是最困难的,IVO将继续在这些方面提供支持。其他250个城市在管理其养老院感染方面做得更好。其中有几个城市的老人院普遍感染,但死亡人数较低。4月份,IVO对老人院进行了一次大规模全国巡视,了解到了主要地区差异。常见的问题是人员配备困难、卫生常规问题及员工担忧等。Sofia Wallström谈到了6月份进行的监督结果,91家养老院的管理有严重问题。IVO将继续督促其尽快完善,并记录在案。

  据瑞典晚报报道,瑞典国际开发署(Sida)宣布瑞典将向世界卫生组织(WHO)提供总计4.3亿瑞典克朗的资金支持。“2020年春季,当新冠病毒袭击世界时,很明显,全球大流行需要全球应对,世卫组织在限制病毒及其后果方面的作用至关重要。” Sida总干事Carin Jämtin说。

  2020年和2021年,Sida向世卫组织提供3.2亿无限制捐款;向世卫组织提供3 000万克朗的额外支持,用于世卫组织在2020年实现COVID-19合作;向世卫组织非洲办事处提供3 000万克朗的特别支助,以确保在COVID-19合作期间性健康和生殖健康及权利;为促进WHO全在全球健康与气候之间联系的工作提供5 000万克朗的额外支持。Sida选择这样做是因为WHO能够最大化地利用资金。世卫组织最大的资金支持者美国在春季停止提供经费,原因是世界卫生组织未执行美国要求的改革,认为中国控制了该组织。

  今天,餐馆和咖啡馆的一米距离新法规开始适用。SVT记者到城里去看看法律是如何被接受的。在斯德哥尔摩Rörstrandsgatan,这里的餐馆老板已经学会了遵守新的指令, 其中一家餐馆在短时间内被突击检查了四次。一米距离并不是指桌子之间的距离,而是用餐顾客之间的距离,记者实地测量了一家户外咖啡厅的桌子之间的距离只有80cm,两桌人之间的距离达到1. 2米。记者看到,在一些餐桌上放置了通知客人新的一米规则的便条。自7月1日起,市政当局有责任确保餐馆遵守所有限制感染传播的法规和条例。从7月7日起,新的一米规则也将适用,该规定与其他规定一起将防止拥堵,其中包括食物和饮料只能供应给坐着的客人,餐厅需要为客人提供洗手条件或干洗消毒液。

  今天瑞典电视新闻也报道了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确认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以及澳大利亚的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再次封闭的消息,新冠病毒传播在欧洲趋于稳定,在世界各地还在继续传播,没完没了。

  WHO不排除病毒可以通过空气传播,世卫组织预防感染技术司的Said Benedetta Allegranzi)周二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能排除在公共场所,特别是在非常特殊条件下,空气传播感染的风险,特别是拥挤、封闭和通风不良的地方。如果是这样,那么在公共场所保持距离和注意洗手就显得有些不够了。

  今天下了太阳雨,太阳雨过后,傍晚多处可见彩虹,瑞典的夏天还是一如既往的宁静美好。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