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7月6日,星期一,多云有雨,12/19°

  今天是中国24节气的小暑,中国进入盛夏炎热天气,瑞典的高温天气已过,恢复凉爽,近来,最高温度也只有20度。

  根据瑞典公共卫生署的最新数据:在瑞典,有5,433人死于COVID-19。自上周五以来,已报告了13例新的死亡病例。目前感染的总数为73,061人。瑞典COVID-19病例的死亡率和重症病例都在稳步下降。

  今天中午,社会事务部长Lena Hallengren(S)和民政部部长Lena Micko(S)就下一步如何应对COVID-19举行了记者招待会。Lena Hallengren在今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这些亮点并不意味着危险已经结束,因为没有人知道瑞典的疫情在秋季会如何发展, 政府现在给四个政府部门和地区行政委员会分配任务,目的是确保他们准备好迎接今年秋天可能发生的第二波感染。四个政府部门是瑞典公共卫生署、国家卫生和福利委员会、瑞典医药管理局、瑞典社会保护和应急署(MSB)。民政部部长Lena Micko(S)说:"很难预测感染的何时何地可能传播。” MSB 的任务是评估可考虑的行动,并制定计划,在发生第二波浪潮时如何实施这些计划。公共卫生署的任务之一是确定是否可能制定区域适应的一般咨询和条例,而不是像目前这样对全国有效。社会事务部长说,如果今年秋季出现第二波疫情,就可能是社区感染病例,如盖利瓦雷的疫情。她解释道:"这就是为什么在地区,而不仅仅是全国,有计划很重要。

  SVT记者问:六个月前开始COVID-19大流行病,为什么这项工作没有更早开始呢?Lena Hallengren回答说:"自COVID-19大流行以来,一直在工作,但当我们不知道感染是如何传播的,当市政当局和地区未能采取不同的措施时,国家措施就更多了。从本质上讲,这不是制定很多新措施的问题,而是能够在监管和一般建议适用问题。Gällivare 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他们采取了明智的行动。 地区行政委员会的任务是制定一个计划,如果今年秋天出现新的COVID-1疫情,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据瑞典电视新闻报道,巴黎的卢浮宫在关闭16周后再次开放。据该博物馆说,该博物馆是全世界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在过去四个月里,该博物馆的收入损失了超过4000万欧元。

  “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失去了80%的游客。" 博物馆馆长让-吕克·马丁内斯说。所有参观者都必须佩戴口罩,衣柜不开放。在卢浮宫最受欢迎的展品——达芬奇的"蒙娜丽莎"——前面,人们还把参观区域标在地板上,这样不会太拥堵。

  博物馆是我比较喜欢去逛的一个地方,其实,中国的博物馆里也不少精美的艺术品,例如这款美玉。

  【莲形簪首】Lotus-shaped Hairpin Ornament

  (宋) 长6.9 宽3.9厘米 现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

  Song dynasty, 6.9 cm in length, 3.9 cm in width, National Museum of China, Beijing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