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6月30日,星期二,多云有雨,13/20°

  今天是2020上半年的最后一天,从今天起,瑞典人可以自由前往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等热门旅游国家。外交部放宽了旅行限制,外交部的决定也适用于下列国家:比利时、希腊、冰岛、克罗地亚、摩纳哥、卢森堡、葡萄牙、圣马力诺、瑞士、匈牙利和梵蒂冈城国。根据公共卫生署今天的最新统计数据,瑞典COVID-19死亡人数共计5 333例(新增23),其中2414例为女性,2919例为男性;目前总共68 451人被确诊(新增784)。

 

 

  据权威人士明确表示,阳性抗体检测可以降低感染和传递的风险。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共卫生署发言人卡琳·特格马克·怀斯尔(Karin Tegmark Wisell)说:"那些抗体检测呈阳性的人可以与属于风险组的人进行社交活动。”

 

 

  今天首相斯蒂芬·勒文(S)和副首相伊莎贝拉·勒文(Isabella Lövin,MP)和社会事务部长莱娜·哈伦仁(S)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新冠委员会。政府委托新冠委员会评估COVID-19大流行期间的保健、瑞典的国际关系以及当局内部和当局之间的沟通和危机管理。

  “ 我们赋予委员会广泛的授权。这需要时间,但他们会给我们重要的结论,”勒文(S)说。

  虽然COVID-19大流行尚未结束,但委员会将从几个角度评估社会如何处理危机, 看看政府、地区和市政当局如何采取行动和合作,以及公共决定如何打击弱势群体。首相勒文(S)说:"问题不在于瑞典是否会改变,而是如何改变。第一步是评估行动和效果。” Isabella Lövin说,需要大力加强对流行病的防范。新冠委员会将由马茨·梅林(Mats Melin)担任主席,梅林是一名律师,他之前曾担任最高行政法院院长,曾参与过几次政府调查工作。Mats Melin说,他受托领导一个独立委员会感到很荣幸。他说:“能够吸取教训并为下一次社会危机,大流行病或其它事情做好更好的准备,这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他认为,委员会需要各个社会领域的知识渊博的人。危机还远没有结束,不能排除今年夏天晚些时候发生的事情可以为我们委员会正在努力的事情提供新的启示。 除其主席外,委员会还将由六至八名代表医疗和保健人员以及政治科学、经济学、伦理学和危机科学方面具有专家组成。虽然其中一个任务是研究感染的传播如何在瑞典和世界蔓延,但没有流行病学家是委员会的成员。社会事务部长Lena Hallengren(S)说:"有必要将专家和参考小组联系在一起,但他们如何了解总体情况由委员会决定。政府实际上想给委员会更多的时间进行访问,但其他几个政党希望选举结果在下次选举前公布。委员会的最后报告定于2022年2月28日提交,但第一份部分报告将于11月发表。

 

 

  据瑞典电视新闻报道,公共卫生暑关于避免感染传播的建议尚未充分适应弱势群体。 这是大城市卫生专业人员的观点。"瑞典公共卫生署认为,每个人都在同一条船上。但哥德堡东北部的文化翻译乌巴·阿卜迪萨马德(Ubah Abdisamad)说,但许多人不能在家工作,买不起车,被迫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许多人几代住在一起,住房拥挤。她代表安热德的当地医院和地区向索马里同胞宣传新冠信息,以及另外15名不同语言的文化口译员。在哥德堡和斯德哥尔摩,新冠感染的蔓延在社会经济处于不利地位的地区尤为明显, 耶尔瓦地区是斯德哥尔摩第一批感染在大流行开始时爆发并夺去许多生命的地区之一。 大城市的卫生专业人员观察到,公共卫生署一般的建议对于许多脆弱地区的居民来说,是很难遵循的。

  "人们一直认为,在新冠之前,我们都是平等的。当COVID-19在瑞典是一种公共疾病时,人们生活在狭小的地方感染率最高。哥德堡大学公共卫生学博士、教授克里斯蒂娜·雅各布松说,基本知识在现代传染病控制思维中已经丢失了一点。一条具体建议是,例如,年迈的亲戚应该有自己的扶手椅在自己的角落里,在那里别人不能坐。理想情况下,没有人应该来拜访,但如有必要,老人应该进入另一个房间。家里的孩子不应该带朋友回家。"我认为公共卫生署应该把这些信息包含在支持和建议中,"《愤怒》杂志的公共卫生规划师玛丽亚·马格努松说。"我认为公共卫生署应该提出更多的建议。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想干预,自己和当局交谈,"乌巴·阿卜迪萨马德说。

 

 

  今天瑞典各大媒体也报道了中国最高立法机构今天通过的新安全法,根据该法,被判犯有颠覆活动和分裂主义罪的香港人可能面临终身监禁。瑞典电视新闻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162名委员一致通过了这一批评法。法律还规定对恐怖主义处以最高终身监禁的惩罚。

 

 

  今晚瑞典电视新闻报道,空客集团(Airbus)第一季度亏损4. 81亿欧元,今天公布其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裁员计划,以应对客机需求持续下降的局势。据《论坛报》报道,预计裁员人数将达到1.5万人,其中已裁900人。

 

 

  COVID-19疫情还在蔓延,据英国《卫报》报道,中国科学家现在警告说,世界可能被迫应对另一场病毒大流行。科学家在2011年至2018年分析了3万多个猪样本后,发现了一种新型猪流感。根据周一提出的这项研究,这种新病毒显示出适应人类感染的"所有基本特征", 这种名为G4的新病毒是导致2009年猪流感大流行的H1N1病毒株的遗传亲属。据研究人员称,中国每10个养猪的人中,有1人已经感染了这种病毒。抗体测试还显示,中国超过4%的人口曾接触过该病毒。人们担心这种流感有可能导致大流行。据说这种病毒已经蔓延到中国10%的猪感染,但目前还不清楚这种感染能否在人类之间传播。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西认为存在"猪流感爆发的可能性"。瑞典超过60%的人口接种了猪流感疫苗,其中多达500人患有嗜睡症。2009年开始在世界各地的许多国家传播的猪流感,截至2010年2月中旬,瑞典记录了27例感染死亡。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