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6月28日,星期天,晴,16/27°

  今天天气继续晴好,根据瑞典电视新闻发布的天气预报,6月的高温记录了50年来最高气温——6月25日Skellefte®的最高温度34度。 即将到来的一周将迎来冷空气,会有雷雨天气,瑞典西部部分地区周六已经感受到雷雨天气。新冠病毒继续在全球蔓延,目前已有超过一千万人确认被新冠病毒感染,瑞典的统计数据还是周五26日的,没有更新,周一29日应该有新的统计数据公布。

  如果不是因为COVID-19大流行,今天周日应该是瑞典有名的政治周在哥特兰的Visby开幕,各大党派以及瑞典重要政治人物全部在那里聚集,举办各种辩论会,研讨会和展示活动。在这里大家畅所欲言,积极推广自己的理念。我去年作为党派代表在那边呆了将近一周,参加了多场研讨会和党派活动。今年本来也打算去的,由于新冠危机,政治周和其他大型活动一样,被迫取消了。新冠危机不仅对政治生活产生了影响,在最新的六月Novus 民调中,对政党领导人和政府的信心影响也很明显。在新冠危机开始时,人们对首相勒文和政府的信心急剧上升之后,现在似乎正在减弱。现在,勒文(-4)和他的政府(-8)似乎都打破了这一趋势,尽管他仍然是选民最有信心的党魁,以40%排第一,而且明显高于COVID-19大流行前的水平。与此同时,对温和党领导人乌尔夫·克里斯特森的信心正在增强,他以34%和左党党魁并列第二。

  这次选民对政党领导人信心的调查结果,对自由党的领导人尼亚姆科·萨布尼和自由党来说都是一场噩梦,今天只有7%的选民说他们对尼亚姆科·萨布尼有信心。2019年6月,当萨布尼当选为自由党新领袖时,21%的选民表示他们对新的L党领袖有信心。自那时以来的下降是明显的,这个结果也意味着萨布尼是瑞典选民中信任度最低的政党领袖。

  “尼亚姆科·萨布尼当选党魁,承诺直接和明确的答案和更多的非社会主义政策。一年后,可以说,她似乎取得的唯一成就就是给党制造更多的不确定性,这既与政治内容有关,也与政府问题有关,因为她很不习惯和左派合作。” SVT的政治评论员说。

  在春季,由于COVID-19大流行,各党派同意将瑞典国会议员人数从349人减至55人。这项措施可能给永久减少议会人数的问题赋予新的生命。"我们温和派显然赞成减少议员人数,"温和党国会小组组长托比亚斯·比尔斯特伦说。55个席位的分配已根据选举结果进行调整,每个政党决定哪些成员参加投票。"当我们经历了COVID-19大流行后,不能排除这将导致减少议员人数的讨论,"托比亚斯比尔斯特伦(M),国会小组组长说。

  我们Nacka市议会有61个席位,因COVID-19流行期间不超过50人聚集的规定,市议会的开会人数也相应按比例减少到35。不需要参会的市议员也会收到所有会议文件。我收到通知不用参会,也就没有必要为参会做准备工作。所谓的准备工作,就是就自己关心的议题做深入研究,为参加议会辩论做准备,例如,我以前在文化委员会工作,那么凡和文化委员会工作相关的文件我都会作为重点仔细阅读,并就我和我的选民关注的问题准备发言稿。在瑞典,市议员不是公务员,也不是全职工作,因此没有固定工资,只有会议补贴,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为人民服务,而不是为人民币服务。因为绝大部分市议员有其他工作,市议会通常每月一次,在晚上举行。市议会负责决策的都是和市民切生利益紧密相关的问题,例如,基础教育,其中包括从幼儿园到高中;养老服务,其中包括老人院和家政服务以及老年活动;文体活动,其中报括图书馆,活动中心,体育场馆等;垃圾处理,其中包括分类回收,等等。市议会决策市政经费用到哪里,市政府负责执行,市议会每年十一月份都会花一整天来讨论下一年的预算。不知不觉,自从2014年当选,我已经在市议会呆了六年,这届任期还有两年,我得抓紧这两年时间,好好做点事情了。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