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6月24日,星期三,晴,16/30°

  今天的天气正如天气预报的一样,斯德哥尔摩气温高达30度,今天最低气温是16度。

  今天是周三,公共卫生署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于耶利瓦雷(Gällivare) 的新冠感染者人数最近急剧增加, 北博滕今天召开了有关新冠感染传播的新闻发布会,传染病医生安德斯•尼斯特德(Anders Nystedt)上说:"Gällivare感染人数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有很多新病例"。北博滕的Covid-19病例数量一直相当稳定,直到第23周,但截至6月1日,有一个急剧的增长趋势。"这主要是由于采样增加,但也由于社群传播,特别是在Gällivare,"安德斯•尼斯泰特说。他认为造成病毒感染传播唯一的责任人是个人,责怪老安,或者责怪他都是没用的只能怪你自己。

  据瑞典电视新闻报道,自6月13日起,瑞典放开境内旅行,目前,车、船、飞机的乘客都很多。根据弗雷德里克•埃尔格(Fredrik Elgh)教授的说法,感染的风险仍然很高,因此应该继续保持距离。在乘坐巴士、火车和航班上旅行时尤其如此。"如果有人被感染,整个车厢或公共汽车有被感染的危险,"他说。

  然而,在公共汽车和火车保持距离并不容易。 尽管瑞典公共卫生署敦促保持彼此之间的距离,但许多旅游公司都把责任推给旅行者。SVT采访了几家旅游运营商,他们都表示有措施降低今年夏天国内运营的感染风险。这些措施包括更频繁的清洁程序、旅行前和旅行期间为旅行者提供的信息,以及更慷慨的重新安排和取消程序,但很少有人改变了他们的预订程序。Fredrik Elgh教授说,除了旅行时坐得稀疏,你也应该使用口罩。因此,他反驳了公共卫生署的观点,即没有足够的科学支持戴口罩对感染的传播产生重大影响。“这是完全错误的,有科学证据,我希望看到相反的证据,如果公共卫生署要继续坚持强硬的态度,"他说。

  据今日新闻DN报道,新冠委员会的工作将于2022年大选前的第一季度提交报告。这是周三各党领导人在与首相Stefan Löfven进行讨论之后公布的信息。 中心党临时党领袖Anders W Jonsson对此表示欢迎,他说,这是瑞典数十年来面临的最严重的危机之一,那么在2022年选举中选民可以对此做出决定。温和党领导人Ulf Kristersson也认为至关重要的一点是可以在下届选举之前要求对“成功与失败”承担责任。Ulf Kristersson说,我们想要一个政治上独立的委员会。各党派已经就委员会应采取的行动发表了意见。左党强调老年人的照顾。左党领袖Jonas Sjöstedt说,应该首先进行快速调查,以便我们可以在感染期间使用结论。在老年护理机构中感染的传播是最大的失败,但仍有许多教训需要学习。基督教民主党欢迎委员会应在大选前出报告,但对他们而言,这不是关键问题。 根据党魁Ebba Busch的说法,更重要的是,委员会在检查后立即提交临时报告。以便在大流行期间,帮助解决所有问题,例如,医疗保健如何管理某些地区的疾病暴发以及我们如何避免在更多的老年院中出现严重的情况。 还必须分析感染是如何进入该国的。

  今天DN的一篇新闻引起了瑞典华人的关注,这篇文章的大概意思是说,Dalarna的感染预防医生Anders Lindblom相信这种新冠病毒早在12月就已到达Dalarna,据他说,一名Svärdsjö社区医院的医生,在一月底,接诊一名来自Dalarna的女士因类似流感症状而生病,因出现了类似于肺炎的症状,两周前拍摄了肺部X射线后显示是受新冠病毒影响的肺的图像。在她生病前的几周,她遇到了一位亲戚,后者之前遇到了一个刚从武汉回家的朋友。一月底瑞典确认了第一例COVID-19病例,但是没有人怀疑这位来自Dalarna的妇女可能携带新冠病毒。直到六月才通过抗体测试确认这名妇女被新冠病毒感染。Anders Lindblom说,Svärdsjö是一个小镇,在这里没有发现像其它地方那样来自意大利的感染。现在这名患了肺炎的妇女很健康。他认为,以这种方式出现的偶发病例可能不会导致感染迅速蔓延。全文读完就只能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新冠病毒有可能早在12月就从武汉传到了瑞典。一位华人群友马上质疑说:怎么可能呢?林雪萍那个女同学在武汉回来到现在都没有传染过给别人,那时候瑞典还说病毒不会来瑞典的,这些我们都没有忘记,另外一位群友点评:只是想掩盖防控不利,为没有在运动周前后执行任何有力措施导致的无可挽回的后果制造说辞罢了。

  瑞典在一月底发现第一例COVID-19患者,是一名从武汉返回瑞典的留学生,过了一个月,直到二月底才开始发现第二例,第二例是从意大利传入的。实际上,在疫情爆发初期,瑞典也是追踪病例来源的,三月份开始越来越多的病例查不到来源了,病毒已在社会广泛传播,瑞典就改变策略只求降低传播速度了,目前瑞典的传播速度是在下降,也就是说政府的目标达到了。到目前为止,瑞典公共卫生署也没有推荐戴口罩,如果疫情在瑞典某些地方爆发,正如北博腾的传染病医生说的,个人是唯一的责任人,因为个人没有按公共卫生署的建议做,如果每个人都能按公共卫生署的要求做,个人的确不会被传染,新的疫情的确不会爆发,这话也没毛病。按昨天新闻发布会公布的调查结果,80%的人遵守建议,还有20%的人可能没有遵守,如果这20%的人里面有人携带病毒,那么我们不幸碰到,被传染了,只能自认倒霉。我只知道我最近半年因为COVID-19疫情,基本上没做什么事情,我们同乡会每年在瑞典做的端午文化活动也因疫情取消,当然,连今年夏季奥运会和世博会都不举办,推到明年了,我们的端午活动明年再接着做也是理所当然。

  此刻已是凌晨三点半,已见东方的晨曦,气温16度,国内比瑞典早六个小时,现在已是6月25日上午九点半,就此祝岁月静好,端午安康吧,感觉今年特别需要这个祝福。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