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617日,星期三,雨/多云,11/19°

今天瑞典因COVID-19死亡的人数突破五千。据公共卫生署的最新统计数据,在过去的24小时,新增102例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死亡病例,瑞典目前共有5,041例死亡,确诊病例54, 562

据瑞典电视台报道,瑞典国会今天上午为在COVID-19大流行中死亡的人举行了纪念仪式。议长Andreas Norlén说:议会悲痛,瑞典悲痛(见下图)。议长朗诵了一首Bodil Malmsten的诗,并为去世的瑞典人默哀。Andreas Norlén.说:我们不应该因为他们是大流行的受害者而尊重他们,而是因为他们是人类。在国会举行纪念仪式是非同寻常的,此前,纪念仪式曾在海啸灾难、外交部长Anna Lindh被刺、爱沙尼亚号客轮灾难和首相Olof Palme被刺时举行。

外交部长Ann Linde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外交部将取消对欧盟或申根地区内十个国家的旅行建议,十个国家是比利时,法国,希腊,冰岛,意大利,克罗地亚,瑞士,卢森堡,葡萄牙和西班牙。取消旅行建议的决定自630日起生效,因为这十个国家对瑞典开放。对于欧盟,EES和申根国家的其它国家,建议保留到715日。对于前往这些地区以外国家的旅行,建议将不必要的旅行时间延长至831日。这意味着我们继续建议不要做不必要地前往邻国的旅行,即使是对住在边境地区的人也是如此。同时,Linde指出,重要的是要记住,这是关于不必要旅行的建议,并且关于通勤工作的当地协议仍然适用。政府正在努力提升主要针对EEA和申根地区的旅行建议。目标是在短期内实现在欧盟的协调旅行,为此,我们与欧盟委员会和其它欧盟国家的政府密切对话,为此进行了深入的工作。在715日之前,外交部将发布新的旅行信息。外交部不会就取消对欧洲十个国家的旅行建议而取消对挪威,丹麦和芬兰的旅行建议,这意味着建议瑞典人不要在715日之前前往北欧国家。 我宁愿看到我们有北欧解决方案,Ann Linde说,我们试图做到这一点,但没有成功。全球旅行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这些是封闭的边界,检疫规定,宵禁和国际旅客运输中断等。同时,欧洲内部出现了积极的发展,摆脱了以前对瑞典旅客构成障碍和风险的限制。

对北欧邻国来说,瑞典从北欧家庭中有爱心的老大哥变成了蛮小子。据瑞典快报报道,在COVID -19大流行期间,瑞典的形象在邻国已成一团糟,在欧洲的数个度假胜地中,我们都不受欢迎。Åland 瑞典总领事克拉斯·哈马尔(Claes Hammar)说:看到瑞典人去商店购物时,人们一直在尖叫。COVID-19大流行初期,丹麦选择了与瑞典不同的道路,这是一条更为艰难的道路,有严格的限制,关闭学校,实施保持社会距离的严格规则,以及封闭边界。近几周来,限制已经放宽,丹麦615日已向来自挪威、冰岛和德国的旅客开放边境,但对瑞典关闭。原因:瑞典被认为新冠病毒感染过多。

据瑞典电视新闻报道,当斯德哥尔摩地区周一开放新冠测试时,立即有很多人急于预订测试时间,愿检尽检存挑战。卡罗林斯卡大学实验室功能主管Claes Ruth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在短短两天内就收到了近90000份抗体测试预订和约15500PCR测试预订。测试的需求是巨大的。”Claes Ruth表示,他们正在努力扩大产能,同时,这种情况反映出了斯德哥尔摩地区提供了居民需要的服务。

COVID-19疫情爆发三个月后,瑞典政府终于开始扩大测试规模,不过目前只有那些有怀疑有症状的人才能预定PCR核酸检测。因为"这是瑞典政府和公共卫生署的指令。据快报报道,瑞典皇家工学院的微生物学教授Mathias Uhlen认为政府在测试方面做错了,应该改变只测试有症状的患者,因COVID-19存在无症状传染,因此应该展开大规模测试,他向老安和首相喊话:现在进行大规模测试。

 

瑞典电视新闻今晚发布一篇题为对来自医疗保健的不正确建议的警报的文章。瑞典重症监护登记册为 SVT 提供的新数据显示,患者到达医院后,几乎五分之一的COVID-19病人被戴上呼吸机,在到达重症监护病房后,几乎立即被镇静和插管,在插管期间,喉咙有一个塑料管。然后,病人被镇静,并已给予肌肉松弛剂,不能自己呼吸。这表明一旦患者进去时就已经病得很严重。

全国各地的几位同事也证实了这件事。我认为,建议留在家里已经变得太普遍了。尽管出现了一些非常严重的疾病症状,我们患者仍多次被要求呆在家里,"萨尔格伦斯卡医院副教授兼ICU主任医生Kai Knudsen说。他认为在疾病开始时这是一个很好的呼吁,但当你病情严重时,在第二阶段是一个危险的建议。

严重症状通常在第10天后出现。然后,你应该调查你是否有低氧饱和度,以及你是否已经发展出更严重的肺炎形式,可能需要呼吸护理。

"哥德堡和其他城市的一些病人不得不立即插管。氧饱和度为60%,甚至40%,这立即危及生命。你认为这些患者为什么从医疗咨询收到错误建议的原因是什么?记者问。

"当然,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很难通过电话检测所有严重病例。然而,如果你有明显的呼吸急促,呼吸急促或其他缺氧的迹象,你应该被允许到医院检查,或者至少在家里得到医学评估,这是患者的权力。在某些情况下,特别是年轻人可以弥补缺乏氧气与快速呼吸一段时间。如果不仔细检查,很容易忽略。过度长时间过度通气和增加呼吸可能导致精疲力竭和崩溃。

COVID-19患者病重时,在家里呆得太久是危险的。宁愿多去一次医院,这总比少去一次好,"·克努森说。

新冠重症病人到医院太晚了,等待太久寻求医治可能是致命的。Södertälje 医院的麻醉门诊主管Håkan Kalzén 解释道:"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患者的氧饱和度已经很低,则可能导致心脏骤停。如果你病了一个多星期,开始快速而严重地呼吸,嘴唇变蓝,你绝对应该寻求医疗护理。在Södertälje 医院,大部分处于危险晚期的人已经30多岁和40多岁了。"我们希望年轻和健康的人对症状保持警惕。

因为医疗资源有限,保健部门不想患者不必要地寻求医治。SVT的记者试图解决的一个困难的平衡行为。如果有任何以下症状,请紧急寻求治疗:

l  咳血

l  在平静状态有快速呼吸,说话换不过气

l  如果你每分钟呼吸2025次或更多

l  如果呼吸很沉重,很难呼吸

l  如果你的鼻子两翼移动异常急促

l  有蓝色的嘴唇

l  如果你已经在家里一个星期或更长时间,并越来越差

l  如果您有脉搏氧计,氧饱和度低于 90-93%(不包括 COPD 患者)。

 

昨天瑞典快报发表了对基督教民主党(KD)领导人艾巴·布施(Ebba Busch)的专访,这是快报党魁专访系列之一。Ebba Busch为老年人说话,她认为,新冠危机暴露了瑞典的年龄主义。在社会中有这种看法,如果老年人死了,情况没有那么糟糕,他们已经活了85岁,本来就活不了多长时间,也许半年或一年内本来就要死的。 按年龄评估人的价值在COVID-19大流行中表现更突出,导致很多老年人没有得到应该的救治。

KD领导人与瑞典民主党谈判没有问题,但不希望与该党进行有序的预算合作。"一:不受欢迎,二:不现实,"她在接受Expressen的专访时说。

一周前,Ebba Busch在辩论演说中说,"许多人哀悼他们在今年春天失去亲人,这是政府让瑞典鼓起勇气让感染高水平传播的结果。在SVT辩论后,这种表达一直挥之不去。左党领导人乔纳斯·斯捷特说,他认为她越界了。环境党的发言人佩尔·博隆德称这一声明是"直接冒犯"。周日,首相勒文告诉Expressen,所有政党领导人都有责任进行事实辩论,从长远看,粗俗的语气和负面言论对民主是毁灭性的。

"对政府的批评不是对民主的毁灭性,这是民主。"EbbaBusch周一回应,瑞典战略的基本前提是保护风险群体,但不能搞成这是一次致命的政治失败,必须批评首相,不要声称贬低民主。

上周四,当Expressen与她见面时,她仍然认为她在辩论中的陈述被过度诠释了。

我不知道是否愿意过度解释,或者出于某种原因,有人指责政府的行为是出于恶意,我绝对没有这个意思。或者,我会说,是政府造成了人民失去生命"她说。

回想起来,她选择在谈论政府的行为时,用"睁着眼睛"的字眼。"我所表示的是,政府积极和睁着眼睛地选择了一种策略,在选择少数限制和更大透明度的组合时,这将意味着社会上更高程度的传染。我不认为这是一个特别激进的声明,而是事实陈述。在我们与首相和当局负责人的讨论中,听起来瑞典选择的战略有很大的好处,由于我们的传染程度较高,我们将享有更高的免疫力。

"在六月初,我得出结论,现在我们不再同意这种处理,"Ebba Busch说。

记者问道:你在4月底接受Ekot周六的采访时说,你和勒夫文"挂钩"了,政府正在尽其所能。你怎么能有两种不同的方式来看待这个问题呢?

 

"我认为政府是善意行事的。我们参加了相关会议,在闭门会议进行了相当严厉的批评,但当我对媒体时,我选择不爆光。在当时发生的全国新冠危机中,我觉得我有责任给政府领导的空间,我做出了一个战略决定,即我们最有可能通过直接会谈和给政府的信件来影响政府决策,因此我们没有在媒体上玩弄政治。但在六月初,我的结论是,现在我们不再作出这种安排。在谈到"勇敢者"时,Ebba Busch说,问题在于他们让寒假游客在阿兰达登陆,回家后不要求他们隔离。但她表示,如果她担任首相,她可能走的是与政府相同的道路,透明度比其他国家更加透明,限制更少。"根据我的依据,我不准备说这是一条错误的道路。但执行过程一直很糟糕。如果我们可以督促地方政府立法和改变现状,那么,在几个星期前的测试方面,我们也可以督促这些地区。KD领导人说,在一个市镇或地区,通过拿起电话,要求事情发生,而不必不断就事情做出政府决策,就可以在一个市镇或地区完成很多工作。

EbbaBusch2018年秋季和2019年冬季选民信心指数飙升的火箭,而她的政党在民意调查中飙升。她的高信心数字主要因她在KDMSD选民中的受欢迎程度而得到解释,而其他人则态度要冷静得多。在冬季和春季,她被乔纳斯·斯捷特、斯特凡·勒夫文和乌尔夫·克里斯特森超过,但仍然处于高水平。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