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6月16日,星期二,雨,10/18°
 
  根据公共卫生署的最新数据,瑞典目前共有4939例死亡;已确认共有53323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新增940),目前由于增加测试,瑞典的感染人数大幅增加,预计随着测试力度加强,最近两周新增都会保持在较高水平,因为新冠病毒已在瑞典广泛传播。国家流行病学家老安(Anders Tegnell)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瑞典确诊病例数量急剧增加,这完全是因为瑞典进入了一个新的检测期,目前的检测数量比以前大幅增加,大多都轻症。入院治疗或重症监护病房的严重病例保持在平稳水平,并略有下降。可惜瑞典的这种趋势被国际媒体解读为新高峰,这是完全错误的,我们已经到达顶峰,它正在下降,从重症和死亡人数平稳下降可以应证这一点。
 
 
  Rinkeby-Kista是斯德哥尔摩疫情重灾区,公共卫生署为了更好地分析新的疫情,邀请这个社区的部分人做抗体测试,老安提醒那些被邀请进行检测的人,这项测试是免费的,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检测者会被告知是否患过这种病。注册期已经延长到周三17号,老安呼吁更多的人报名测试。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也通报了最新的民意调查,瑞典应急署表示,调查显示对瑞典负责应对COVID-19的人信心继续下降,对医疗和公共卫生署的信任度最高,更多的人认为瑞典采取的措施没有太关注大众健康。
 
 
  在担忧和对未来的信心方面,大多数人保持乐观情绪。认为自己可能被感染的比例为37%,这一数字是几次调查中最低的。十分之七的人认为前途光明。总体而言,无论是对疾病本身还是对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对新冠肺炎病毒后果的担忧都在逐渐减少。
 
 
  据瑞典SVT新闻报道,昨天斯德哥尔摩地区向公众开放了新冠测试后,斯德哥尔摩的医疗保健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尽管应用程序超载,需要排长队预约,3万斯德哥尔摩人最终还是设法预订了测试时间,该应用程序在周一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关闭状态。在周一预定的3万份测试中,有25,000份将接受抗体测试,显示是否曾经被新冠病毒感染。其余 5,000 份预订用于所谓的 PCR 测试,该测试显示现在是否感染。今天,斯德哥尔摩周围的几个取样站排起了长队。
 
  瑞典继续关注北京爆发的疫情,据瑞典电视新闻报道,北京已经发现100个新病例,瑞典电台驻中国记者Björn Djurberg表示:"从国际角度来看,病例很少,但从中国的角度来看,这种情况很少发生,目前情况非常混乱。市场附近地区已经关闭,学校也关闭了。至少有10个中国城市也呼吁居民不要去北京旅游。” 北京当局表示,导致新疫情的病毒与最初疫情背后的病毒类型不同,很可能与近几个月来肆虐欧洲的病毒具有相同的基因毒株。目前还不清楚病毒类型是否通过旅行或食品运输传播到北京。
 
  据中国《环球时报》报道,在用于进口三文鱼的切割板上应该发现了病毒的痕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这一消息导致许多人将新疫情归咎于食品进口,据说几家杂货店已经把三文鱼从货架上撤下。有报道称,进口食品可能传播了感染,这助长了病毒并非源自中国,而是应该通过外国人进入的。
 
  卡罗林斯卡(KI)的马蒂·索尔伯格(Matti Sällberg)教授兼疫苗研究员并不担心北京的新疫情。他认为,我们将在未来一年看到这种疫情。他说,中国已经出台了严厉的措施,以遏制北京新的冠状病毒爆发。教授认为是正确的,因为2月初在武汉采取强硬措施时,中国的免疫力非常低。"这意味着,如果他们爆发,它会蔓延,中国在过去已经设法处理了它。但是,如果它在人群中传播充分,使感染追踪无法捕获所有病例,那么疫情随后将蔓延到亚洲其他地区。韩国应该做好充分准备,但在亚洲其他地区,可能有一些传播。但是,我们将看到中国如何处理这一点,他们在武汉测试了1000万人,这真令人印象深刻,并非所有形式的政府都能以同样的方式处理。"Matti Sällberg 说。不要以为病毒是在三文鱼中发现的,北京的新疫情不太可能影响瑞典的新冠情况。 "我不会这么担心,因为这种病毒已经传播到世界各地。对于瑞典来说,我们已经感染了病毒” 教授说。有报道称,在北京处理三文鱼的切割板上发现了这种病毒,这意味着三文鱼基本上被禁止进口到中国,餐馆和商店也停止销售三文鱼,但根据Sällberg的说法,这种担忧是没有根据的。
 
  "很可能一个处理鱼的人有感染。”不过,Sällberg认为,中国关于北京新疫情可能源自欧洲病毒株的信息可能是正确的。他说,这种病毒在世界各地跳来跳去,一点也不奇怪。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