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6月13日,星期六,晴,11/23°

  瑞典公共卫生署今天下午2点公布最新疫情数据,在过去24小时内,从各地区报告COVID-19死亡20人。目前,因COVID-19死亡总人数为4 874人,预计下周死亡人数将超过五千人。迄今检测到的感染人数为50,931人。

  据瑞典快报报道:芬兰周四宣布,该国将重新开放与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的边界。但不对瑞典开放。 丹麦和挪威此前也曾发布过类似的公告。瑞典外交部长安·林德周六参加“新闻晨报”电视节目时,她说,她希望北欧国家“至少会在某些地区向瑞典开放边界中走得更远”。

  她举例说,最常见的例子是斯科讷和哥本哈根。在那里,挪威人毫无疑问地将人们送到哥本哈根,死者人数几乎是斯科讷死者的两倍。这使边境地区问:这些国家的标准是什么?或者只是一个政治决策?

  节目主持人Anders Philblad介入,描述其他国家如何看待瑞典的抗疫:“对于瑞典而言,现在我们无法控制这种感染。当外界对瑞典这个国家不抱有信心时,这一定意味着一些东西。”但是Ann Linde完全不同意这种说法。“你错了。”外交部长说,“情况并非瑞典没有控制,每周,瑞典研究所都会监视国际媒体的情况。两周以来,我们的负面报道比中性要多一些,那是由于我们报告了两周高死亡率的时候。但是状况并不像你说的那样。 ”

  主持人接着问:“为什么丹麦,挪威和芬兰都不想派游客来瑞典或让瑞典人入境。

  外交官长回答:“他们正在尽力保护自己的公民。同时,他们知道北欧地区是世界第11大经济区。因此,我认为他们想开放,我希望能在边境地区找到解决方案,这就是我们得到强烈反响的地方。”

  目前外交部建议避免不必要的出国旅行直至7月15日,外交官长说,我们每天都在研究,有可能提前取消出国旅行建议。

  今天是瑞典放开国内旅行限制的第一天,据DN报道,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客运站很平静,没有受到游客冲击,但是进入斯德哥尔摩群岛的船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瑞典交通管理署新闻官本特•奥尔松(Bengt Olsson)表示:"我们认为,高峰将在仲夏节到来,但鉴于其他旅行限制,我们拭目以待会发生什么。

  据SVT新闻报道,斯德哥尔摩和哥德堡共有17家餐馆和酒吧因未能阻止感染传播而被迫关闭。自从禁止餐饮行业拥堵生效以来,全国各市政府一直忙于对餐馆、咖啡馆和酒吧进行检查。 已有数百家餐厅,酒吧被警告。斯德哥尔摩的检查员访问了716家餐馆,其中213家收到投诉,其中14家被迫关闭,但现在整改以后已经重新开放。“五月初很多餐厅收到警告,比预计的要多,但现在开始下跌了。现在说可能还为时过早,但我认为它正开始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斯德哥尔摩环境管理局部门主管彼得·布雷丹说。

  今天瑞典电视新闻也报道了北京由于市场污染发现新病毒病例关闭北京部分地区的消息 。

  瑞典电视新闻是这样报道的:由于新发现的冠状病毒病例与附近的食品市场有关,北京南部的11个居民区已经关闭。到目前为止,已有7个病例与新发地市场有关。附近的九所学校和幼儿园已经关闭,新发地市场将有1万多人接受测试,原定于周一开学的学校将继续因新病例而关闭。

  我今天又在中国的一家网络直播平台里买了一些小饰品,直播带货只是这个平台内容的一部分,在这里有各种各样的直播,直播升降国旗的,直播教学的,直播养生的,直播健身的,直播唱歌、跳舞的,直播答疑的,直播卖衣服、卖包、卖鞋的,五花八门,应有尽有,令人眼花缭乱,有的直播间只有十几个人,有的直播间里几万人,仿佛回到国内的小商品市场。感觉国内的电商发展远远走在了瑞典的前面。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