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DN汇总瑞典官方报道,瑞典目前共有4,717例因COVID-19死亡,今日新增23人;目前接受重症监护治疗的患者为285例;瑞典已确认有45, 924例被新冠病毒感染者,今日新增791例。

  从目前的死亡人数和接受重症监护治疗的患者人数来看呈下降趋势。 国家流行病学专家老安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人们未来的行为方式对于发展是否朝着同一方向至关重要,在夏季应继续遵循建议,外出旅行会增加传播的风险,在游泳场所和露营地要保持一定距离,他还指出感染的大部分被认为是发生在家庭内部,也发生在工作场所,目前瑞典没有任何好的跟踪数据。他再次强调,生病时呆在家里,保持手部清洁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他依然认为戴口罩没太大帮助。

  国家卫生和福利委员会的Thomas Lindén在新闻发布会上敦促那些需要治疗但因新冠病毒感染时期而选择回避治疗的人,即使疾病与covid-19无关,也应该治疗,首先应该咨询1177以进行评估。他强调,在医疗保健中,有一些常规程序可以防止感染传播给那些来这里的人。如果需要治疗,则不必担心,不要放弃需要的治疗。

  据瑞典日报SvD报道:德国几个州要求隔离那些到过瑞典的人,德国《明镜》周刊周一晚间报道了德国北部的更严格的规定。与瑞典和丹麦接壤的北德州要求从瑞典来的人的严格隔离两周。周一的决定使从瑞典南部的斯科讷到梅克伦堡-西波美拉尼亚的渡轮航线和穿越丹麦的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公路复杂化。

  (德国总理说:到访过瑞典的人必须直接自我隔离两周)

  今天中午和一位朋友约了到餐厅吃午餐,这是我在瑞典疫情爆发后第一次外出就餐。这家海景餐厅前两年得过我们纳卡市最佳餐厅的称号,餐厅在海边,环境不错,菜品也不错,不少人慕名开车而来。今天餐厅里的人也不少,不过都可以保持距离。以前可以自选的沙拉菜和小吃现在被分装在小碗里,食材明显少了很多,看上去也没有以前的新鲜,餐后的甜点也取消了,可见疫情还是影响了餐厅的运营,也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品质。好在今天阳光灿烂,吃完午餐,在阳光下和朋友喝茶聊天,直到服务生过来收餐桌上的花,提醒说她们要下班了,才发现时间已经是下午的三点半。对于健康的人来说,如果不看新闻和到处贴的保持两米距离的宣传海报和地上标记,是体会不到瑞典有什么疫情的,一切全靠自觉,无论如何,还是希望瑞典也和新西兰一样,病例归零。

  (海景餐厅外的景色。)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