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68日,星期一,晴转多云,9/19°

新的一周开始了,今天早上阳光灿烂。

COVID-19继续在全球蔓延,欧洲的疫情好转,但是全球疫情更严重了,感染病例共计高达700多万例,自今年年初该病毒被公布以来,已有40多万人死亡。WHO的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在周一的世卫组织新闻发布会上说:"昨天报告新增确诊13.6万,这是到目前为止单日新增人数最多的一天。

 

在瑞典,因测试增加,感染峰值会再次出现。老安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初级护理人员已开始接受检测,他们是新感染患者数量的增长部分。那些在医疗卫生和护理系统工作的医务人员的采样分析曲线非常平坦(见下图粉红色部分)。目前,初级护理人员感染病例增加了五倍(见下图绿色部分)。瑞典将在一段时间内出现更多病例,但从长远来看,这意味着瑞典能更好地控制这种大流行。他说,目前的疫情发展与以前相比,整体是积极的,但需要经历一段时间的平台期后才能进入下降趋势。尽管瑞典的病毒大流行仍在继续,但正向一个积极的方向发展。

 

根据最近的民意调查,人们的焦虑,疾病和疫情带来的社会影响都有减轻的趋势。基本上每个人对政府、政府反对党、地区、市政当局的信心都下降了。对医疗卫生系统和公共卫生署的信心虽然有所下降,但仍然最高,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疫情期间采取的各项措施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支持该瑞典抗疫战略的人仍然占绝大多数。瑞典晚报记者在新闻发布会后采访了老安,老安认为这种情况应该是大众经过一段时间,对所有的措施都感到厌倦了,这是一种典型的发展趋势。对于SD的领导人要求他下台的问题,他回答说这是他们从政的人的事情。

 

 

疫情期间,选民倾向于支持执政党,根据瑞典统计署SCB今天公布的五月份调查结果,社会民主党(S)的支持率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继续上涨了5. 4%, 达到33. 7%,温和党(M)的支持率也提高0. 3%,达到20. 1%; 瑞典民主党(SD)的支持率下降了0. 4%,目前为17. 1%;下降最多的是中心党,下降2. 6%,目前支持率为6%;自由党(L)下降了2. 2%, 支持率只有3. 3%,达不到进国会4%支持率的要求,如果五月大选的话,自由党就从国会出局了。

 

 

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出选民的流向,其他各党派的选民都有转向支持S的迹象,S成为COVID-19的最大赢家。在COVID-19爆发前,SD曾是支持率最高的党派,下一届大选将在2022年举行,各党派都有时间提高自己的支持率,相信下一届大选前,我们也可以清楚地看到瑞典抗疫的结果以及和其他国家对比的情况,抗疫成功,执政党有可能继续执政,否则,只有让位的份。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