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6月6日,星期六,多云有雨,8/16°

  今天是瑞典的国庆节,作为标志,全国各地都悬挂瑞典国旗,瑞典是1916年开始庆祝国旗日的。往年斯德哥尔摩老城的瑞典皇宫会对公众免费开放,上午还会举行传统的卫兵换岗仪式还有庆祝活动,今年因COVID-19疫情,这些活动全部改为线上进行。瑞典人在6月6日这一天庆祝自己的国庆日,用以纪念两个历史事件:1523 年6月6日,古斯塔夫•瓦萨(Gustav Vasa)被选为国王;1809年的同一天,瑞典实施新宪法。6月6日作为国庆日是在1983年才正式得到瑞典政府承认,2005年6月6日才成为国定假日。

  卡尔•古斯塔夫国王在老城皇宫外发表国庆致辞,他赞扬了瑞典人在COVID-19大流行病期间所作的努力。他强调,由于疫情限制,今年的庆祝活动没有像往常一样。国王说:"今天,我们为瑞典升国旗,但在全国各地,有不少升半旗。对许多人来说,这是一段艰难的时期,成千上万的人失去了近亲和朋友,有些人失去了生计。洗礼、婚礼和葬礼,很多生活中重要的仪式被取消了。他感谢所有在COVID-19提供帮助的人,"社会各阶层的许多人作出了令人钦佩和英勇的努力。没有提到任何人,但没有忘记任何人。”他说。国王还敦促瑞典人在大流行期间坚持下去。国王说:"瑞典在许多方面都是一个富国,但我们最大的资产是互相帮助的愿望。我们现在都必须继续调动这一资源。”

  "我们庆祝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地球家园。传统得以保持。我认为这是瑞典的重要和良好的象征,瑞典,即使困难重重,也坚持并坚持下去。”

  瑞典首相斯蒂芬.勒文在斯德哥尔摩斯坎森国庆庆典上的讲话,主要讨论新冠危机给瑞典带来的考验,以及危机将长期影响社会。"我们生活在历史时代,经受了历史的考验。当我们最终度过难关时,我们将共同重建未来。我们将以我们在此期间所表现出的同样的决心、自律和对彼此的责任感去做,"勒文说。

  勒文提到,他经常被问到日常生活何时会回来,但强调继续坚持下去的重要性,重要的是适应生活将继续不同这一事实。“我们正在经历的是一个历史时期,但也包含着历史的机遇。在过去几个月中,我们显然必须装备瑞典。我们的经济、繁荣,尤其是我们的社会凝聚力。”首相强调,"问题不再是事情是否会改变,而是如何改变。”

  我认为首相的国庆讲话还是不错的,尽管他领导抗疫工作不得力,但是他愿意改进。不过近日温和党(M)的领导人Ulf Kristersson提高了对政府批评的声音,他在接受快报(Expressen)的专访时说,他认为首相的领导力“非常迟钝”,没有看到政府在抗击疫情中的“明确的策略”,并将结果描述为“灾难”。他谈论了前温和党领导人赖因费尔特(Reinfeldt)(2006-2014任瑞典首相)时代的“可怕基调”,并开始与瑞典民主党(SD)进行预算谈判。这标志着国会的两大反对党开始合作。

  今天快报的头条是80岁的埃尔西(Elsy),她被新冠病毒感染,只是她还不知道;头版是Hunnu照顾他生病的爸爸,现在他自己的生命危在旦夕。这是一个关于瑞典疫情的纪实报道:在家里和新冠病毒抗争。COVID-19死亡数字和曲线持续与抗体的百分比以及关于世界上哪个国家的新冠数据计算正确的辩论进行中,80岁的Elsy登上头条新闻,64岁的汉努在头版上,他们是COVID-19统计数字背后的人,他们的故事很普通,代表着上千上万的在家里与COVID-19做斗争的人。快报主编Magnus Alselind写到:我们常常通过那些美好人物的精彩图片和故事讲述过去,但应该给今天的主人翁这样的故事留更多的空间,这对我们都很好。

  Expressen的记者Magnus Falkehed和摄影师Niklas Hammarström跟随被选中在第一线抗击病毒的人 —— 社区门诊的新冠小组,他们的工作是到访被感染的家庭,给病人做检测,那里不是每个人都能生存下来。“儿子或女儿在帮助父母在新冠时期过上有尊严的生活的过程中染病。” 这是疫情纪实系列报道的一篇。瑞典已有4,639人死亡。昨天,ICU的295名COVID-19患者接受呼吸机的治疗。Elsy是一位还没来得及进入统计数据的人之一。

  快报摄影师Niklas Hammarström拍摄的一张躺在床上的Elsy与医务人员的照片胜过千言万语。快报主编Magnus Alselind指出,“新冠危机暴露了2020的瑞典,我们希望尽可能多的人看到。”

  瑞典在COVID-19疫情爆发后,由于采取不检测轻症患者的政策,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感染和死亡,目前已经改变了不检测轻症的政策,开始大规模测试。在这个特别的瑞典国庆节,祝瑞典早日战胜疫情,恢复宁静美好,大家可以回归正常生活。

  (这是瑞典庆祝国庆节的照片,今年因COVID-19疫情不可能是这样)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