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6月2日,星期二,晴,6/17°

  今天又是个艳阳天,斯德哥尔摩晴空万里。一大早就看到来自故乡武汉的好消息,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排查结果出来了,半个月检测了近一千万人,没有发现确诊病例,只有300名无症状感染者,1174名密切接触者检测全部为阴性。今天这个消息被武汉的朋友刷屏朋友圈了,的确令人欣慰,令人振奋!为武汉点赞,为武汉人点赞!

  瑞典媒体也简单地报道了这一消息:武汉没有新增感染病例,并配了一张5月15日武汉市民在一家工厂外排队检测的图片。

  我们回过头来看看瑞典的检测情况:根据公共卫生署今天上午公布的数据,上周检测感染COVID-19的数量增加到3. 65万次。前一周,这个数字约为2. 9万,这个测试次数达到3月初开始进行统计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与瑞典每周10万个测试的目标还差很远。有一些地区最近扩大了检测范围,将患病但不需要住院治疗纳入其中。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瑞典的检测还没有完全覆盖到所有患者,随着检测数增加,每天确诊病例也在增加。

(瑞典公共卫生署公布的最近几周检测数据)

  上周末,国家卫生和福利委员会负责卫生保健的知识管理主管托马斯•林德恩(Thomas Lindén)在接受TT采访时说,特殊老人院的死亡率并不比常规流感季节高很多,他查看了整个2020年的数据,并与往年相比,但SVT的调查显示,瑞典疗养院的死亡率比往年高30%。当SVT审查国家卫生和福利委员会同期自己的数据时,超额死亡率上升到40%。Thomas Lindén现在承认老人院的死亡率过高,但他认为,就目前情况来看,瑞典在保护老人方面已经取得较好的成功。

  “ 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瑞典老人院的高死亡率是瑞典的重大失败和对老年人的背叛。”这就是基督教民主党(KD)领袖Ebba Busch对瑞典电视台SVT揭露全国养老院死亡率比往年高出30%的评论。"我们辜负了老人,确实让我们的老年人失望了,"她说。“政府应该更早地提出限制令和对290个市政府提供防护装备的支持。” KD特别关注老年人问题。以前在位执政时,主管老年工作的社会部长的职位就是KD的,如果上届大选执政联盟胜出,她就可以成为主管老年工作的社会部长。她22岁就当上了瑞典第四大城市Uppsala的主管老人工作的副市长,2011年当选为KD青年团的主席,2015年4月当选为KD领袖。她是87年2月出生的,现在还不到40岁,她非常善于辩论,上届大选,她圈粉无数,保住了KD在国会的席位,很多加入KD的新党员都是因她的个人魅力而来的,我们以前每年党代会都会碰面聊上两句,可惜她最近对中国的态度不是很友好。

  今晚的SVT时事节目的嘉宾是负责老年人护理事务的社会部长Lena,就瑞典高死亡率问题,节目主持人说:“今天报道了65例死亡,因COVID-19死亡人数接近4,500人,很多人开始对瑞典疫情有一个更清晰的了解, 这个死亡数字比很多人想象的要高,您作为最高负责人,有什么结论。” 社会事务部长Lena表示,现在评估该COVID-19大流行的处理方式还为时过早。“我认为死亡率是一个相当可靠的指标,但是很难在很短的时间内进行比较,我们正处于大流行之中。她说,“我们将向做得好的国家学习,” 记者反问,“ 难道不是现在在疫情中就应该学习吗?”

  瑞典这些时事新闻的主持人都非常善于提出尖锐问题,上这类时事访谈节目是对从政者的考验。今天瑞典的天空格外蓝,我在5月31日瑞典的母亲节开蚌定制的珍珠项链今天也做好了,满意。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