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6月1日,星期一,晴,10/26°
 
  新的一周,天气继续晴好,瑞典最美的夏天来了。越来越多的人到公园和海滩享受阳光。老安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瑞典“显然”度过了曲线的顶部,他认为这是气候变暖和人们免疫力的综合原因,这意味着瑞典的感染传播现在正在继续减少。他说:“我们的社交距离没有太大的变化,这是我们知道的影响感染传播的两个因素”。
 
 
  根据最新的公共卫生署数据,斯德哥尔摩有7.3%的人有抗体,全瑞典产生了抗体的人的比例是4.2%。老安认为,第一波病毒感染相对集中在斯德哥尔摩地区,斯德哥尔摩经历过的关键的几个月可以帮助防止今年秋天爆发疫情,如果再次爆发,斯德哥尔摩将会做得更好。
 
  尽管欧洲多个国家不欢迎瑞典游客,但是瑞典的国门一直是对欧盟国家以及英国,挪威和瑞士开放的,现在已有丹麦和德国的游客来瑞典度假,但是瑞典人被建议避免不必要的国外旅行,国内旅行在驾车一到两个小时的范围内进行。老安今天新闻发布会后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他认为来瑞典度假没有问题,被传染的可能性不大,即便被传染了,按欧盟协议,也可以在瑞典得到医治。 他说,“重要的是要记住我们在COVID-19大流行学到的知识,开始时传播感染的不是游客,而是去国外旅行回来的人。” 针对瑞典是否需要更改目前的建议,老安希望欧盟能拿出一个共同的旅行规定出来。
 
 
  根据瑞典电视新闻报道,政府将在夏季之前决定设立新冠病毒委员会。首相Stefan Löfven曾经考虑在COVID-19大流行结束后再设立,以免干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但反对党认为应该马上成立委员会,该意见得到大多数国会议员支持,迫于压力,首相今天宣布,同意今年夏天以前成立新冠委员会,他说,政府希望与其他各方进行讨论和对话,为委员会制定指导方针。
 
  瑞典民主党领袖吉姆米·艾克森对此表示欢迎,并希望委员会尽快启动。他在一份对SVT的书面评论中说:"现在的问题是就委员会的宗旨和方式达成一致,在这方面,我们特别重要的是强调未能保护我们的老年人。”
 
  温和党领导人乌尔夫·克里斯特也赞成政府的声明。他说"重要的是能够实时持续地评估危机,因为我们不知道这场危机何时结束。”
 
 
  今天下午三点,市中心的皇后步行街上人来人往,我没有看到一个人戴口罩,看不到一点儿疫情的影子,这里一切正常。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