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5月31日,星期天,晴,8/20°
 
  据瑞典公共卫生署消息,截至5月31日14:00,瑞典累计确诊COVID-19的患者37542(新增429),增幅1%;新增死亡0,累计报告死亡人数4395;目前接受重症监护患者315人。瑞典首次出现死亡零增长,不过周末通常存在数据上报滞后的问题,无论如何,死亡人数和上周末比是明显减少了,希望继续保持。
  针对瑞典死亡人数比北欧其他国家高的问题,瑞典国家流行病学家老安在今天上午SVT的周末直播间的时事专题节目中是这样解释的:“与我们的邻国相比,COVID-19大流行病在瑞典走得更远,我们要到今年秋天才能得出关于哪种战略效果最好的结论。” 他说,与其他北欧国家相比,瑞典因COVID-19的人死亡更多,就感染者人数而言,瑞典没有比其他国家多的死亡人数了,恰恰相反,这突显出瑞典医疗体系对患病者的照顾情况。老安说,瑞典死亡人数居高不下的一个明显原因是传染病在老人院蔓延。我们的邻居现在才开始解除限制——但如果这一战略证明是成功的,那么现在说还为时过早,不要忘了疫情依然在那里存在。他也向所有渴望度假的瑞典人提供明确的建议,少和不认识的人接触。
  今天瑞典电视新闻报道了新西兰在打击冠状病毒的斗争中表现突出。 新西兰迄今已有1,154例确诊病例,21人死亡。就500万人口而言,相对较少。该国39岁的总理Jacinda Ardern因处理危机的方法而受到赞扬。新西兰最近一周都没有新增确诊COVID-19病例,随着该国逐渐开始重新开放,他们似乎已经成功地实现了在该国消灭病毒的目标。
  总理Jacinda Ardern说:"我们行动得早而且采取严格的措施。新西兰早在三月14日就要求所有进入该国的人隔离至少两周。” 根据最近的民意调查,她是新西兰近百年来最受欢迎的总理。
  瑞典最近对私人开放抗体测试,目前市场上有几种不同的测试方法,SVT新闻斯德哥尔摩记者汤米伯格曼做了快速测试和一种更安全的测试,得到了相同的结果。SVT记者采访路人对抗体测试的看法,有一些斯德哥尔摩人感兴趣测试,想知道自己是否有抗体,有一些人没有考虑这样做。一位朋友晚上告诉我,他已经预定了6月9日的抗体测试时间,据他说,好像想测试的人还挺多的。抗体测试费用为700克朗左右,私人测试需要自费,有很多公司为员工提供抗体测试。
  一位朋友每天分享他的摄影作品,今天他航拍了乡村高尔夫球场,在这里也分享给大家。
(摄影:唐兵,时间:20200531, 地点:斯德哥尔摩)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