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5月29日,星期五,晴,7/17°
 
  一转眼又是周末,天气继续晴好。根据今天下午两点瑞典公共卫生署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的信息,全球现有超过36万人因COVID-19死亡。在欧洲特别是欧盟,尽管很多国家相继开放,但疫情趋势继续好转,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估计仍需要几周的时间才能看到开放是否会带来负面影响。世界形势基本没有变化,南美成为扩散的新地区,主要是因为那里现在是冬天。在美国病例仍然很多但相对稳定。本周瑞典有微增趋势,感染者越来越年轻化,卫生署将其解读为是由于检测的增多带来的结果,而并非是感染传播的增加。重症监护病人数量持续下降,今天只有319名COVID-19患者在接受ICU重症监护。 瑞典共有4, 350人因COVID-19死亡。
 
  老安(Anders Tegnell)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回顾了今天上午宣布的决定。首先,开始允许进行体育比赛,但无观众观看,并在比赛期间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以降低传播感染的风险。老安表示,体育锻炼对保证健康是非常重要的,重新开始是完全合理的。第二个决定是从6月15日起开放高中。老安说:“我们分析研究了这一年龄组中的病例,被感染的很少。现在看,儿童很少生病,没有证据表明他们特别容易被传染。此外,我们研究了不同类别的学校教职员工,他们这一群体中患者大多是轻症。”
 
  公共卫生署表示,为防止老年人感染所采取的许多措施都取得了成效。我们希望继续研究更多好的措施,因为这是一个极其脆弱的群体。除了年龄因素,那些住在老人院的老人很多都有基础病。我们现正致力于增加对老人检测的能力。卫生署已经发布了一份文件,将为老人院负责人提供切实可行的支持,以便更好地照顾老年人。同时增大对看护者的测试。
 
  瑞典工作环境管理署表示,医用防护设备对于保护医护工作者的健康和安全是至关重要的。重要的是,防护设备必须能够提供必要的保护,不能成为虚假的安全。在工作生活中实现对不合格产品的零容忍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除了防护装备,还可以用其他几种方式来保护医护人员,例如,新的清洁惯例;如何解决员工关心的问题;如何组织工作、对未来的规划和必要的休息。当前的领导力是非常重要的。在假期期间,希望所有人都要忍耐并遵循卫生署给出的建议。夏天,希望医务工作者有休假恢复的时间,但这意味着更少的人照顾需要帮助的人。
 
  瑞典工作环境管理署的发言人Erna Zelmin-Ekenhem表示,一个半多月来,我们收到很多厂家提供的医用保护用品,并通过“快速通道”进行质量检验。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为医疗机构提供了8000万个呼吸保护产品和面罩。但也有人利用目前的形势和人们的担忧设法将劣质产品推向市场。雇主负有最终责任,他们必须确保工作人员使用的设备通过了测试,并且是安全的。
 
  国家应急署对国家总体形势进行了评估,除了医疗卫生领域持续紧张,一些其他领域也受到很大影响。其中包括:
 
  (1)失业人员逐渐增多
 
  (2)通常雇用年轻人的行业职位空缺减少
 
  (3)身心健康风险加大。解决这一问题的重担落在了各地区政府的肩上,他们正在与警察、各机构和其他志愿组织一起共同应对这一挑战。
 
  今天丹麦和挪威已经决定在两国间开放旅行,而瑞典被排除在外。今天上午丹麦首相梅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6月15日起,德国人,冰岛人和挪威人将被允许进入丹麦。首相梅特说:“国外的游客必须证明他们已经预定了在哥本哈根以外的住宿地点(宾馆或者露营地),至少六个晚上。我们是在一步步开放丹麦的,以确保所有的变化和发展都在我们的掌控之中。”
 
  自丹麦关闭边界以来,是否开放与瑞典的边界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但是丹麦政府表示瑞典的游客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梅特说:“丹麦和瑞典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我们也会继续保持这种关系。很多丹麦人和瑞典人都在双方的边境拥有家庭,伴侣或者度假屋,但是目前我们还尚未与瑞典政府达成交易找到解决方案。”
 
  目前丹麦人可以自由的进入瑞典,而瑞典人进入丹麦则需要“强有力的理由”。
 
  挪威总理厄尔纳•索尔伯格(Erna Solberg)也表示,我们必须考虑传染率的问题,根据我们目前的情况,要找到与瑞典的解决方案将是最困难的。
 
  瑞典被排除在外,是由于瑞典居高不下的感染率。瑞典电视新闻报道,瑞典内政部长Mikael Damberg希望这种情况会尽快改变。他说,现在斯科奈省的新冠病毒感染率低于丹麦边境的Själland,他希望斯科奈的居民尽早可以不用接受海关检查,自由去丹麦。他告诉SVT新闻,“我认为北欧国家不完全开放是一个问题。”
 
  今天DN发布了中心党(C)代理党魁Anders W Jonsson的长篇辩论敦促政府与时俱进,并为瑞典与新冠疫情斗争提出最新的方向。Anders W Jonsson在文章中指出:瑞典需要更加精确地对抗感染传播,并为改变策略提出了五个明确的建议。
 
  以下是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
 
  现在,当我们在周围环境中看到至少暂时可以推迟感染并因此减少死亡人数时,我们应该从中学习并改变瑞典的新冠策略。归根结底,这是政府的责任。
 
  有关新病毒的知识正在以非常高的速度更新,这意味着所有国家都必须继续跟踪研究,并从最近几个月的反病毒经验中吸取新的教训,这也适用于瑞典。
 
  迄今为止,瑞典的抗击感染策略与其他国家/地区所采用的策略有所不同。因此,我们受到了国际上的广泛关注。今天没有人可以肯定地说到底哪种对抗感染的策略将被证明是最有效的。
 
  在采样之前,实际上无法称量患者是否属于具有社会重要意义的专业群体,并且会妨碍广泛的测试。但是,我们可以注意到,就死亡率而言,瑞典目前与我们的几个邻国相比表现突出。瑞典与我们的北欧邻国之间有部分差异的另一个领域是人口进行的测试数量。尽管瑞典似乎正在进入大流行的新阶段,而且感染的传播可能会减少,但仍有理由对我们迄今已应用的部分策略进行审查。根据最近几个月的经验,中心党认为有必要制定一项有效的瑞典战略。
 
  使社会感染最小化是所有国家的明确目标。现在,在经历了几个月的大流行之后,我们在世界上看到至少暂时有可能将感染推回去,从而减少死亡人数。这些都是瑞典应该学习的经验。我们的评估和目标是,通过一些重要的更改,可以在瑞典的工作中保留一些基本建议和自愿性工作。但是,我们需要以更高的个人精度来对抗感染,并在五个明确的基础上建立我们的策略:
 
  1. 我们需要进行更多的测试。只有通过积极的测试,我们才能正确了解感染在社会中的分布情况,感染的程度以及谁需要避免与他人接触以避免感染的传播。尽管我们已具备增加测试的能力,但离每周测试100,000的目标还差得很远。
 
  如果我们要进行广泛的测试,则必须更改当前的系统,在该系统中,每个人都必须决定是否属于具有社会重要性的专业团体。前两个优先级组完成后,将总体划分为优先级测试组的尝试不起作用。
 
  在采样之前,实际上无法称量患者是否属于具有社会重要意义的专业群体,并且会妨碍广泛的测试。相反,需要明确的是,每个有症状的人都可以接受检查。今天,这种方法已用于其他一些传染病,例如衣原体,其中存在简单的自检,然后将其以信封形式发送,并以数字方式给出答案。如果它可以在例如德国进行广泛的测试,则必须在瑞典也可以这样做。
 
  2 . 在社区中恢复主动感染跟踪。加上扩展的测试,我们需要再次开始经典的感染跟踪。当新冠病毒开始迅速传播时,特别是在斯德哥尔摩地区,并且测试能力受到限制,公共卫生署做出评估,认为进行感染检测不再有意义。现在可以进行测试,许多地区的感染传播率也有所降低。因此,在可能的区域,应根据大量测试恢复经典的感染跟踪。
 
  3. 暂时更改《瑞典感染保护法》。《瑞典感染保护法》不适用于人口中很大一部分被感染的情况。对治疗医生的要求和报告的责任是有效快速扩展测试的障碍,从而限制了感染。
 
  此外,由于没有针对轻微症状患者的治疗,因此医疗保健的任务仅限于提供自我治疗的建议以及如何不传染的指导。因此,为了能够更积极,有效地控制感染,我们希望将报告的责任放在个人身上,而初级保健则应负责任何感染的检测和继续检测。改变这种体制需要政府做出决定。
 
  确保感染链已断开。对于感冒症状,建议避免与人接触,直到已知显然仍存在COVID-19。但是,随着扩展的测试和恢复的感染跟踪,对于确诊感染的人也需要明确的建议。在个人层面上,个人必须清楚留在家里的重要性,以及这种隔离需要持续多长时间才能防止感染的传播。此类建议可能还应包括任何家庭/同居者以及与被发现感染者有接触的人。
 
  5. 根据具有凝聚力的国家战略,增加采取区域行动的潜力。瑞典不同地区之间的感染传播差异很大,这需要不同形式的干预。除了人口规模较小的城镇和农村地区之外,人口密集的大城市地区还需要采取其他措施。因此,应对感染的策略需要适应当地条件。我们希望可以应用本地策略和准则。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加动态有效地抗击感染。
 
  COVID-19大流行使我们的社会承受巨大压力。通过有条理的工作和联合各方面力量,我们将能够摆脱危机,但这需要一个清晰,易于理解且长期的可持续战略。为了使每个人都能充分了解和理解适用的规则和义务,这是必需的。这也是增强世界对我们抗击新冠方式信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对像瑞典这样的依赖出口的小国来说非常重要。
 
  文章结尾指出: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战略和选择最终是政府的责任。因此,我们敦促政府吸收新知识,为瑞典与新冠斗争提出最新的方向。国民和公司必须能够重新计划其生活,我们需要一个运转良好的社会。
 
  这是一篇有水准的辩论文章,Anders W Jonsson在从政以前是医生,这篇辩论文章给人的感觉是明白人不在位。 瑞典与许多其他欧洲国家不同,没有进行全面的“封锁”,但另一方面,为限制感染的传播采取了许多严格的限制措施。这些限制中的几个现已解除,大学,高中和成人教育再次开放,首先是夏季课程,然后是秋季学期的正常教学。同时,允许进行精英水平的体育赛事,这为6月中旬的全瑞典足球运动打开了大门。当挪威和丹麦现在为两国之间的旅行开放边界,瑞典被排除在外时,瑞典执政党和当局要维持严格的旅行限制也将更加困难。事实上,瑞典受冠状病毒感染的影响要比挪威和丹麦严重得多。在议会中,批评正在增加,在星期五的议会辩论中,瑞典民主党和温和党的议员都指责政府负有确保老年人在老人院没能得到保护的主要责任。同时,反对派批评政府没有达到每周测试10万的目标。政治冲突还表现在特别新冠委员会的观点,该委员会将审查危机期间瑞典的行为。几个反对党要求立即成立这样的委员会,而执政党则要等到危机结束。在这里,随着温和党在议会宪法委员会中的主动,意图强制成立这个委员会,定调将在下周进一步提高。因此,关于瑞典如何处理新冠危机的政治辩论日益激烈,这一点显而易见。预计瑞典政府如果是明智的话,应该会重视这篇文章中提出的建议,瑞典再不与时俱进,执政党将付出巨大政治代价。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