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5月13日,星期三,阴雨天有雪和冰雹,0/7°

  今天早上是阴天,上午九点下了雪,下午四点我去超市购物还碰到了下小冰雹,傍晚五点天就放晴了,阳光下,温度高达20度,室外的空气格外清新,晚上九点太阳才落下,这就是瑞典的五月天。根据瑞典公共卫生署截至今天下午两点官网更新的数据,瑞典COVID-19感染死亡共计3, 460例(新增147),其中,女性1,602人,男性1, 858 人,绝大多数超过70岁。目前ICU重症患者410例;共有1, 924患者住院治疗,瑞典确诊感染病例接近2.8万例。今天新增死亡人数又过三位数,不过这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通常周二和周三会有更多的病例,每天的平均死亡病例为70人。” 老安说,“这是一条相当稳定的曲线,像以前一样继续。总的趋势是稳中有降,尽管全瑞典各地区发展方向有所不同。”

  欧盟委员会就如何在COVID-19危机后重启旅行和旅游做出了计划,通过了一个应对COVID-19危机的旅行指南,提出了一套指导方针和建议,以帮助成员国取消旅行限制并开放旅游业。根据新的旅行指南,SAS和芬兰航空公司今天都通告了从5月18日起到8月31日,空乘和旅客必须全程戴口罩,6岁以下的儿童除外。不过,瑞典公共卫生署始终对于口罩的防护有效性持怀疑态度。针对SAS要求戴口罩的通告,老安(Anders Tegnell)说,“他们在做出决定之前未咨询公共卫生署的意见”,他对此没有进一步的评论,不过他说,“根据我的知识背景,无法解释为什么这样做以及旅客是否可以从中受益。” 不过他说,旅客应该遵循SAS的要求。想上飞机,当然需要按要求做。根据SAS的新规定,所有航班将根据适应“特殊情况”的新程序进行清洁和消毒。SAS飞机上的所有非必需的物品也已清空,例如报纸杂志,枕头和毯子。 有感染症状的人将不允许登机。也不会在飞机上提供食物,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乘客与机组人员之间的接触。手提行李限制在一件。

  今天瑞典外交部将不做不必要的国外旅行的建议延长至7月15日,而且外交部将其建议从不必要的旅行扩展到所有国家。外交部长安·林德(Ann Linde)说,延长期限的原因是世界许多国家的局势不确定。迄今为止,外交部已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帮助了约7,500瑞典人回家。外交部将监视其他国家的事态发展,如果他们认为安全的旅行是可能的,则可能会更改其建议。同时,政府对瑞典境内的短途旅行进行了调整:在某些情况下,可以从居住地乘车1-2小时进行旅行。首相Stefan Löfven说,对于瑞典国民来说,这是艰难而不寻常的春天,一切都没有按计划进行,夏天也将有所不同。他强调,即使在这些短途旅行中,常识和个人责任仍然适用。社会部长Lena Hallengren说,旅行新规定不应视为危险已经过去,相反,希望人们能够继续承担责任。到目前为止,医疗保健系统正面临挑战,我们需要向全国各地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员表示声援。Lena Hallengren说,下周的基督升天日的周末旅行跑遍半个国家的长途旅行是不合适的,建议短途旅行。我有点担心我们开始放松,这也是今天我们敦促瑞典人民继续遵守建议的原因。

  她强调,我们最初选择的措施将持续很长时间,并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直到我们知道感染的传播看起来有所不同,直到我们能够测量免疫力,有了疫苗为止。

  目前,禁止50人以上的公共聚会的禁令仍然存在。应尽可能避免不必要的旅行。公共卫生当局指出,危险人群中的老年人必须继续受到保护,同时又要避免过度护理。

  根据周三提交的欧盟委员会指南,其中就包括在空中旅行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尽管如此,公共卫生署仍在评估中。公共卫生署的老总约翰·卡尔森(Johan Carlson)表示,公共场所用口罩无法为人们提供更大的保护。首相Stefan Löfven也赞同他的观点,他说,“戴口罩存在安全隐患的风险,您可能以为如果戴了口罩就得到保护,就不会被感染”。

  关于戴口罩的防护作用,一位朋友发来以下这个对比图,我已经将图片转到公共卫生署去了,希望老安能够看到,改变自己的想法。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