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5月10日,星期天,多云有阵雨,1/16°

  根据瑞典公共卫生署截至今天下午两点官网更新的数据,瑞典COVID-19感染死亡共计3, 225例(新增5),其中,女性为1,414名,男性为1,811 名,绝大多数超过70岁。目前ICU重症患者473例;共有2, 120患者住院治疗,数据和昨天一样。斯德哥尔摩今天报告共有1, 676例确诊COVID -19的人死亡(新增2)。今天新增很少,需要结合下周数据看,不过总的趋势是平稳下行的。

  全球目前有超过四百万人确诊COVID-19病例,死亡人数超过28万。新冠病毒继续传播。

  瑞典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3200,没有人知道有多少瑞典人会死于COVID-19。根据新闻24报道,斯德哥尔摩大学数学统计学教授Tom Britton根据4月6号到30号的死亡数据测算,发现死亡率为0.39%。由此推算,估计COVID-19大流行结束后,瑞典将有8000至12,000人死亡。他相信死亡率会在将来有所下降,因为在治疗病人和保护老年人方面可能会做得更好。因此将有大约12,000人死亡估计是最大值。该计算值接近德国对该病毒近期死亡率的估计,后者为0.37%。

  对于瑞典目前的死亡数字,老安在接受国家电视台SVT的连线采访时说,“总数很高。这种疾病导致很多死亡,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这是非常令人遗憾的。” SVT的主持人追问道:“我们现在有3 225人死亡,您现在如何看待您的策略?”

  老安回答说:“它在很多方面都起作用,但绝对不能解决所有令人遗憾的死亡。它显示了我们在老年人护理方面的薄弱。我们可以看到老年人的病例数呈一定的下降趋势,这表明他们已经开始改进。当然,我们将需要进一步讨论。”

  根据SvD报道,前首相和外交部长比尔特(Bildt)发推文说,政府应“敏锐地”告诉特格内尔(Tegnell)他不应批评其他国家。Bildt说:Tegnell不应该坐在高马上,对其他国家的做法指指点点。

  Carl Bildt说他无意评论瑞典的抗疫路线。但是,如果Bildt没有意见,他就不会成为Bildt,他最近在Twitter和他的博客中针对瑞典的抗疫战略做了点评。 如果他还是首相,会揪老安的耳朵,叫他闭嘴。当SvD记者开玩笑说,是不是该给老安的嘴上塞个甜甜圈时,Bildt的答案是肯定的。

  Bildt也不满瑞典在新闻发布会上将欧盟的旗帜撤掉,只是在和欧盟领导对话时摆上。他认为,在新冠危机期间,瑞典应向欧盟做出更多贡献,例如,向共同基金注入更多资金,以帮助受灾特别严重的国家。Bildt不愧是有国际视野的政治家和外交家。

  (SvD图片:世界旅行者卡尔·比尔特(Carl Bildt)开玩笑地说,危机结束后,他将把自己扔到阿兰达Arlanda机场。)

  今天DN辩论专栏发表了Johan Alvehus写的一篇题为 “研究人员的争论是科学的本质”的文章,该文指出,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新突破性研究报告正在笼罩着我们。 研究结果出现对立情况并不少见。Johan Alvehus说:可惜的是,我们的媒体消费者大多缺乏适应研究环境的能力。他强调,个别研究并不代表真理。并非所有科学都简单地描绘了客观的外部世界。相反,研究是一种探索性的对话,有时引发的争论是必要的。

  面对新病毒 (SARS-COV-2), 新疾病(COVID-19), 存在许多未知。目前我们只知道,病毒有超强的耐心,它可以在人体内无症状潜伏14天甚至更长时间,目的就是要在神不知鬼不觉之中,最大程度地传染给它能接触到的人。它的病死率不高不低,与超长潜伏期结合得恰到好处,既不能让宿主很快病死,又能在被发现之前尽可能传染更多的人。医院虽然没有神药,但是靠氧气和呼吸机这两样法宝,还是可以挽救一些生命的。科学也存在不确定性,我们能做的,只能是保持冷静,客观面对。

  今天是母亲节,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心神安宁,喜乐安康,福德安享!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