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5月7日,星期四,晴,4/13°

  根据瑞典公共卫生署截至今天下午两点更新的数据,瑞典COVID-19感染死亡共计3, 040例(新增99);累计ICU重症患者1, 645例;斯德哥尔摩今天报告共有1, 604例确诊COVID -19的人死亡(新增53)。目前斯德哥尔摩情况比较稳定,瑞典第二大城市压力依然很大。

  根据《瑞典日报》(Svd)对瑞典确诊患者,接受ICU重症监护以及死亡年龄段汇总,见下图,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50-59岁确诊COVID-19病例最多,达到4,324人,其次是80-90岁的老人。绝大部分老人死亡前没有接受ICU重症监护,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其中80-90年龄段中,只有55人接受了ICU重症监护治疗,90岁以上只有1人接受了ICU重症监护治疗。同时,瑞典的ICU床位基本保持30%的空位。

  北欧各国选择了不同的道路抗疫,瑞典在北欧国家中屡屡脱颖而出。迄今为止,死亡人数和接受ICU重症监护治疗的人数都是最多。瑞典接受测试比例比其他北欧国家都要少。丹麦的人口数量测试结果是瑞典的2.5倍多。早在三月份就可以看到,当邻国实施更严格的限制以阻止感染扩散时,瑞典选择了一个更宽松自由的道路。当然瑞典也付出了更高的代价。(见下图),瑞典依然我行我素,保持着特立独行的抗疫风格。现在邻国丹麦、挪威、芬兰纷纷开始开放了,过一段时间,他们都恢复正常了,瑞典还得继续保持目前的各项限制。

  据SvD报道,与邻国相比,瑞典人继续过着比以往自由的生活。Google的数据显示,尽管大流行,但仍有许多人继续在商店购物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3月15日至4月26日数据基于移动数据,该数据可衡量某个地方有多少人,停留了多长时间。此后将数据与一月和二月的第一周进行了比较,比较结果表明瑞典表现突出。在此期间,“零售和娱乐”活动减少了,从餐馆和咖啡馆到商店和博物馆的所有活动,仅减少了13%。邻国的下降幅度更大。芬兰的零售和娱乐活动下降了45%,挪威下降了43%,丹麦下降了22%。在一些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意大利和西班牙),相应数字为92%。

  据瑞典《快报》消息,斯德哥尔摩地区和斯德哥尔摩展会仍未就Älvsjö的方舱医院的数百万租金达成协议。

  斯德哥尔摩展会CEO克里斯蒂安·克莱门斯(Christian Clemens)说:“在很大程度上,我们是整个医院设施的建设者。”

  3月中旬,斯德哥尔摩地区在该地区的房地产公司Locum,瑞典武装部队和斯德哥尔摩展会的帮助下,开始将Älvsjö斯德哥尔摩展会的大部分改建为方舱医院,以提高COVID-19大流行期间的护理能力。方舱医院拥有600个急诊床位,至今仍未接待任何患者。

  早期,斯德哥尔摩展会让物业管理公司Newsec根据“基本租金的市场价格” ,每年的室内空间价格为每平方米1300瑞典克朗。估计室外地区相应的基本租金为每年每平方米200瑞典克朗。

  根据斯德哥尔摩博览会的数据,按截至七月底计算,该医院使用的室内面积接近44,000平方米,而室外面积25,000平方米,租金本身将略高于2,200万瑞典克朗。但这远非Älvsjö方舱医院的所有费用。展会希望为医院建设开具发票的金额初步估算为4800万瑞典克朗。

  斯德哥尔摩地区和斯德哥尔摩展会尚未就现场医院的租金达成协议。Christian 说,租赁协议的谈判仅在最近几周才开始:“与其说数字本身,不如说它的复杂性,取决于协议的期限,对我们其他业务的影响。我们不想在今年秋天开展常规业务时,因另一项协议而受到损害。这就是目前的困难所在。”

  Expressen已与斯德哥尔摩地区房地产公司Locum联系,该公司将所有问题提交给该地区,新闻官Hesam Akbari确认没有完整的租赁合同。

  “谈判正在进行中”,他说他不能预计何时达成协议。

  斯德哥尔摩地区委员会主席Irene Svenonius(M)不想就租赁谈判发表评论,主席的新闻秘书萨拉·佩尔森(Sara Persson)在短信中写道:“ 在斯德哥尔摩展会的方舱医院的问题不是政治解决的问题,也不是实际的租金水平问题。此事由做决定的地区特殊医疗管理委员会(RSSL)负责。”

  瑞典西部目前医疗压力很大,据DN报道,萨尔格伦卡(Salhgrenska)医院的医生看不到曙光。为了呼吁中央政府,医院管理部门和公众,萨尔格伦卡的医生写道,他们“既累又伤心”,需要帮助。哥德堡的医院看不到公共卫生署最近谈论的COVID-19大流行病已趋平稳的希望之光。 “请不要放松”。萨尔格伦斯卡大学医院医学协会主席Ilja Laesser对DN说,我们没有歇气的空隙。

  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又提到了口罩,根据公共卫生署的说法,老人院的负责人有权决定雇员是否应该使用口罩。公共卫生署特别强调,这不是常规建议,而是在其他卫生措施有效且护理人员离用户非常近的情况下的补充建议。老安继续认为戴口罩意义不大,强调瑞典的政策是生病了就留在家里,洗手和保持距离更重要。我倒要看看他什么时候才会改变自己的看法。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