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4月20日,星期一,多云转晴,3/15°
 
新的一周开始了,天气晴好,春意昂然。据瑞典公共卫生署今天报告的数据,瑞典累计报告新冠肺炎(covid-19)确诊病例14, 777例,ICU重症监护1,133例(新增54),死亡人数为1580例(新增40)。斯德哥尔摩今天死亡23例,总共死亡944例。斯德哥尔摩总共有5992确诊病例,重症患者有299例,除了重症患者外,861例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斯德哥尔摩地区死亡的944例中,有390人来自老人院。所有确诊COVID-19病人都得到了治疗或隔离治疗,以减少进一步传播的风险。
 
 
老安(Anders Tegnell)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曲线继续保持稳定,尽管有些压力。公共卫生署收到有关拥挤的夜生活的“令人不安的报道”,也收到很多人的email举报,尤其是斯德哥尔摩。他担忧斯德哥尔摩人已经开始放松。老安说,无论天气如何晴好,人们都必须继续遵守公共卫生署的指导意见,以保持传染曲线稳定。目前,斯德哥尔摩地区还有近400个治疗床位和80个重症监护室闲置备用。急诊医院中需要急诊或重症监护的COVID-19患者数量很高,与此同时,急诊医院的能力正在不断扩大。 需要时,Älvsjö的方舱医院随时可以启用。
 
根据斯德哥尔摩大学数学统计学教授Tom Britton计算模型,大约三分之一的斯德哥尔摩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感染已在几天前达到顶峰。群体免疫大约一个月后发生。老安也认可他的说法。Tom说,预测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为很难预测人们未来的行为方式。如果人们开始进行更多互动,则将感染更多人。但是,如果政府关闭所有学校并禁止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则感染人数可能会急剧下降。Tom 教授在报告中就感染的可能发展绘制了不同的曲线。 有多少人会生病,以及病程将有多快,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当局建议的遵守程度。Tom说,他对当局的建议并不比其他人了解的多,但他敦促大家保持距离并尽可能避免人群拥挤。
 
 
如何在新冠时代增强免疫系统,帮助挑战COVID-19也非常重要。 戒烟,少喝酒,健身都是研究人员感兴趣的可以帮助新冠病毒的免疫防御。
 
1)少喝酒:狂饮,一次大量喝酒以及长期大量饮酒都会导致免疫系统受损。 酒精会增加血压,从而增加心脏负担,高血压可能是COVID-19的危险因素之一。
2)戒烟:吸烟还会通过削弱血液循环来抑制免疫系统。 这意味着血液需要更长的时间来修复受损的组织。 和酒精一样,吸烟也会对血压产生负面影响。
3)健身:当COVID-19导致肺炎时,人体的氧气吸收会大大受损,并且向人体组织的氧气供应会减少。每日健身可以加强身体的免疫力。
4)维生素D和阳光:研究人员怀疑维生素D缺乏可能也是COVID-19的危险因素。KI的副教授Peter Bergman是2017年进行的一项大型研究的研究人员之一,该研究表明维生素D通常对呼吸道感染具有保护作用。阳光可以对免疫系统产生很多积极的作用。
 
 
Umeå大学病毒学教授Niklas Arnberg在周一的上午在SVT回答了观众关于“ 为什么很难获得疫苗”的问题。他认为:疫苗开发初期顺利的话,必须对疫苗进行长时间的测试,以便确定其免疫作用,并且没有严重的副作用,然后还要有足够的量提供给所有人使用。所以大家应该听从公告卫生署的要求,尤其是那些没有症状的病毒携带者具有传播性,要保持社会距离。一些已经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如果花粉季节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症状有可能是花粉过敏。
 
 
经济方面,本周一是航空公司的黑色星期一,挪威航空下属的四家子公司申请破产。近5,000名员工受到影响。瑞典阿尔兰大机场400名机组人员被裁。211名飞行员失业。
该公司在三月曾递交申请到瑞典和丹麦政府,寻求财政支持。他们要求得到和北欧航空公司SAS一样的待遇,但是没有收到答复。
挪威首席执行官雅各布•施拉姆(Jacob Schram)表示:“这是航空业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危机,我们已竭尽所能避免我们在瑞典和丹麦的子公司所发生的事情。” 
 
 
根据就业服务署的统计,由于新冠危机,过去六周有95,000人失业。财政部长说:它确实显示了危机的严重程度,但是我们所知道的是,如果没有短时工作法案,失业的人会更多。 
 
当政府3月份首次启动对短时工作的支持时,成本估计为20亿瑞典克朗,后来高达200亿瑞典克朗;上周,政府决定对短时工作时间的支持增加到工资成本的80%。其原因是在新冠病毒引起的危机至经济急剧下滑,许多公司为生存而挣扎,国家短时工作法案将耗资500亿瑞典克朗。短时工作法案可覆盖270,000人。
 
 
同时,政府发现有企业在该系统上作弊。 财政部长玛格达莱纳•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说:“这是一种糟糕的举止。”她现在委任国家发展署Tillväxtverket进行突击检查。国家税务局已经派专业人员到发展署帮忙。
 
今天早上多云,十点以后太阳就出来了。 上午十一点,开完电话会议后,去女儿的学校帮她领学校免费午餐,她在家通过学校的网上课程学习。这个时段,小火车上的人很少。今天外面戴口罩的人明显比上周多了,有和我一样,戴一次性外科医用口罩的 ,也有戴花粉过敏的口罩的,我的邻居竟然是戴3M口罩,路上也有几个瑞典人是戴3M口罩。路过Luma的公园时,看到有一队人在草坪上锻炼。
 
返回的时候,看见他们还在那里。我就下车停留了几分钟,换乘下一班车。
(我在樱花树下等下一班车,看见他们还在对面的草坪上锻炼)
 
疫情影响着每个人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今天看到今年的新土豆上市了,价格是299克朗一公斤,比肩精品牛肉价格。有朋友说,每年都是这样的“ 一年最早种出的一批土豆”,抢眼!
(新土豆上市了)
 
有网友就评论说,“吃了升仙”。开餐厅的朋友接着说,尝鲜价还要拍卖的 。通常到六月价格会下降到普通水平,十几克朗一公斤。
今天到超市购物,发现生姜和西红柿也涨价了。
(超市里的生姜和西红柿)
 
今天上午一位做化工原材料的客户来电,他的公司目前有几家中国供应商,都是长期合作关系,目前他的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暂时没有受疫情影响,但是谁也不知道第四季度是什么情况,所以他想发展壮大自己的公司,希望得到我的帮助。他从今天起搬到斯德哥尔摩南部郊区的度假屋,隔离一段时间,等疫情好转再回南城。我告诉他,我打算今晚去市政府旁听议会讨论,他建议说不要去,他的夫人在医院做主管,他的建议一定得听。
 
瑞士的朋友问瑞典的情况如何,我就发了两张北欧五国和瑞士的对比图给她。她说,瑞士的情况很严重,不过上个月采取严厉隔离措施后,情况开始好转了。瑞典希望靠全民自觉保持社交距离,我们等到四月底,基本就可以看到效果如何了。
 
今晚八点半的瑞典风光如下图,保持社交距离,亲近大自然,希望瑞典的情况尽快好转。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