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6月25日,星期四,晴,16/31°
  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瑞典是正常的工作日,不过仲夏节过后,很多瑞典人开启休假模式。根据公共卫生署的最新数据,瑞典COVID-19死亡的病例总共5 230例(新增21),确诊感染总数为63 890例(新增1 566)。目前ICU重症患者191名,另有908人正在住院接受治疗。在今天下午两点开始的新闻发布会上,老安介绍说,由于测试大幅增加,所以在瑞典发现了更多的感染病例,但重症继续减少,经过长时间的巨大压力,瑞典的医疗系统仍然运转良好。瑞典的死亡总数很高,但现在高比例的死亡人数逐渐下降,死于新冠肺炎的患者越来越少, 整体趋势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北博腾地区的感染控制医生Anders Nystedt也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他说,北博滕是一个人口稀少的大省,前不久发生了病毒大范围流行。本月底,我们对抗体进行了研究,报告出的抗体出乎意料的低,仅为1.9%。在疫情之初直到五月,该地区一直很安静,每天大约有5-10例新病例。然而就在上周二,一天之内发现了100多个病例,尽管仲夏周末的记录滞后,但阳性样本占到总检测样本的5%至10%。北博滕地区目前的死亡人数与四月份相比有所减少。据悉,该地区至少在两个老人院中感染了这种病毒。Anders Nystedt介绍,Gällivare市自本月初以来,大约有300例新病例。这是一个相当小的自治市,有1.7万名居民,其中一半居住在市中心。这次暴发与采矿业的火灾相关,大多数需要住院治疗和重症监护的病例是在采矿业工作的人员。 病毒在社会上的传播随着开始抽取更多的样本,在未造成大范围感染前就已经控制住了。Anders Nystedt表示,正如Anders Tegnell告诉我们的那样,在Gällivare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可能是对卫生局制定的规则持宽松态度所造成的。而且,最重要的是,由于态度放松,感染在社会上造成的传播会很大。我想说的结论是,关于预防感染传播的原则和建议是非常有效的。Gällivare可以看作是一个警示的例子。Anders Nystedt补充说,在采取措施后,Gällivare的居民开始认真对待卫生规则和社交距离,现在的情况有所好转。
  SVT新闻报道政府提议为新冠委员会发出工作指令,以审查瑞典在新冠危机期间的行动。委员会将审查感染在疗养院的广泛传播,以及瑞典人遵守公共卫生局指南的情况。
 
  "政府在成立新冠委员会的决策过程中听取并接受了反对党的意见,这很好,"吉米·艾克森在一篇评论中写道。
 
  下周二,政府将决定新冠委员会的工作范围。SVT注意到了一份22页的草案——列出了一些审计领域。例如:应评估政府、地区和市政当局为应对病毒爆发而作出的所有决定,并作出国际比较。调查人员还将描述感染在瑞典的传播情况,以及疫情对社会经济挑战地区产生的影响。新冠委员会还将就旅行对在瑞典和其他北欧国家传播感染的重要性进行分析。此外,将对公共卫生署的建议进行评估,并跟踪瑞典人遵守该机构准则的落实情况。委员会还应审查该国疗养院严重状况的原因,并审查在这一部门采取的措施。我们应研究结构性原因是否导致病毒爆发对老人护理造成如此严重打击,并评估教育或技能是否有不足。根据草案,委员会还必须就审查所产生的意见提出措施。瑞典民主党领袖吉米·艾克森对新委员会表示欢迎,现在已决定在选举之前完成这项工作,这是件好事。艾克森在给SVT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当最初的提议提出时,目标是在2022年选举后完成调查,我们强烈反对。
 
  社民党领导人认为,瑞典民主党施加的压力促使老年人护理将成为审查的核心:我们也注意到,瑞典民主党针对老人院死亡的压力已经被政府听到,这将是调查的核心部分,我们自然欢迎。
  新冠危机从根本上改变了瑞典选民的看法。今年2月,社会民主党是深陷危机的政党。与此同时,瑞典民主党在几次民意调查中冒出来,成为瑞典最大的政党。温和党不得不处于第三大党的地位。但新冠危机改变了一切。社会民主党在春季取得了强劲的进步,而瑞典民主党则落后了。温和党已经坚持自己的镇地,并向前推进了一点,该党现在再次成为第二大党,主要是因为瑞典民主党的衰落。
  因此,这是一个公众舆论强劲的春天,现在夏天到了,有很多迹象表明公众舆论正变得越来越和平。SVT/Novus 选民晴雨表也表明这一点。与上个月相比的所有变化都在统计误差范围内。然而,在选民晴雨表上可以看出社会民主党的崛起似乎被打破,该党似乎正在失去支持,不过削减幅度太小,无法得出确凿的结论。
  尽管新冠感染在未来将如何发展仍不确定,但辩论后和问责制已经开始。这场辩论将对瑞典的新冠危机历史产生重大影响。对于政府来说,这是试图声称瑞典毕竟已经很好地处理了危机,而反对派将以各种方式试图破坏对政府的信心。与此同时,反对派批评瑞典新冠策略并非完全简单。事实上,在最紧急阶段,几乎没有听到任何批评。不管怎样,这场辩论将继续影响民意的发展。社会民主党可能会面临进一步的选民损失,但仍可以比2月份高得多地摆脱这种损失。新冠危机已成为一个政治游戏规则的改变者。过去主导辩论的问题,如移民和犯罪,已经不再那么突出了。新冠危机反而把焦点转向了医疗保健、老年人护理和失业等问题,而失业是社会民主党的政治立足点。
 
  鉴于新冠危机的长期后果,有理由认为,这些问题在可预见的将来将在瑞典政治中发挥重要作用,至少在下次选举前。然而,对瑞典民主党来说,这个不断变化的游戏计划是一个重大挑战。由于媒体对移民政策和犯罪的极大关注,该党在公众舆论中有所增长。如果这些问题对选民来说不那么重要,那么瑞典民主党可能更难赢回现在失去的选民。
 
  就议会各党派看来,这是相当平静的。对自由党来说,这是个坏消息。该党支持率仍为3.0%,远低于议会门槛。绿党的支持率为3.4%,也没有通过议会门槛。夏天过后,这届任期过半。2022年下届议会选举要认真开始准备了。对于自由党和绿党这样的政党来说,一段崎岖不平的旅程还在等待着。对社会民主党来说,出发点是好的,但对新冠危机的评估可能会迅速改变这种状况。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