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6月23日,星期二,晴,13/26°

  根据公共卫生署的最新统计数据,瑞典因COVID - 19 而死亡的总数为5,161例,瑞典已确认有60,837人被感染。

  今天下午两点的新闻发布会是疫情爆发以来召开的第70场新闻发布会。国家流行病学专家老安在发布会上说:“疫情正在减缓,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老安接着说,瑞典人应在夏季继续遵循公共卫生署的指导方针,超过80%声明他们在大流行期间已调整了自己的行为,1/3的人在家中工作,大部分人选择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情况一直稳定。周二,德国对一个拥有数十万居民的地区再次实施了严格的限制,因为Gütersloh一家肉类工厂的1500多名员工受到了新冠病毒的感染。

  老安说,在没有遵守所有规则和建议的地方,我们会看到这种爆发。最重要的是,它表明了这种病毒的潜能,如果有传播的机会,它就会传播。上周在Gällivare也发生了类似的情况。 老安认为Gällivare的疫情爆发和德国西部的迅速蔓延,为第二波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情况提供了线索。我们需要计划和实施用多种不同方式来处理它。Gällivare当地政府采取了多种措施以尽快减少感染。他们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测试和追踪感染。该市关闭了娱乐和文化设施,例如游泳馆,图书馆,体育馆和博物馆。在很短的时间内,去中心的公交车也停了。 饭店和旅馆仍然开放,但是对合规性的检查正在增加。 老安说,今年夏天必须准备好迅速应对其它地方的类似疫情,“我更相信Gällivare的模式,主要是实施已经采取的措施,如果不进行严格的锁定,我认为后果将非常严重。”

  瑞典社会保护与应急署(MSB)的发言人Svante Werger也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公布了民意调查的最新结果。 数据显示,对应对COVID-19危机准备工作的负责人的信心继续下降,对新冠危机造成的影响的担忧没有继续减少,80%的人遵守政府的建议。瑞典人中有20%认为他们被新冠病毒感染过,四分之一表示他们整个夏天都待在家里。只有少数人声明他们将出国旅行。

  6月23日,北博滕发现1003人感染了冠状病毒。其中27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8人接受重症监护。自新冠爆发以来,北博滕共有63人确认死于COVID-19。据瑞典当地电视新闻报道,上周,当地传染病医生安德斯•尼斯泰特将矿产公司LKAB列为"罪魁祸首",并表示很容易确定新疫情爆发的起因。LKAB代理新闻官弗雷德里克•比约肯沃尔(Fredrik Björkenwall)认为,这种声明应该谨慎。昨天他们举行了一次会议,讨论了出现的情况。安德斯•奈斯泰特说,他对这次会议感到满意,并说LKAB的行动计划足够好,如果得到遵守,在Gällivare的感染传播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严重。他说:"很难百分之百地证实感染来自LKAB,但那些进入重症监护室的人是矿工。然而, 感染的传播似乎在社区发生,感染在社会上传播最多。据他介绍,LKAB将分析问题所在,例如,为感染者提供面谈,调查所发生的事情。在夏天结束时,将会有更多的维修,这一次,奈斯泰特希望更多的人感到有责任。他还补充说,LKAB显然对这一切负有重大责任。安德斯•奈斯泰特说:"在Gällivare发生的事情提醒人们,不可能降低警惕。

  Fredrik Björkenwall表示,在矿山关闭维护时,围绕COVID-19的程序已经到位,合规,"瑞典的战略是基于个人承担很大责任",他承认LKAB在维修关闭期间对COVID-19程序有足够的操作,但在如何遵守这些程序方面可能存在缺陷。LKAB的情况也看起来更好,仅仅一周前,有30例COVID-19确诊病例,今天已经下降到十几例。"我们正步入正确的轨道,但我们需要保持警惕,遵守现有的指令,” Fredrik Björkenwall说。

  据瑞典电视新闻报道,高危群体和有危险群体的亲属如果不能在家工作,就可以领取疾病津贴。瑞典国会今天通过了政府针对冠状病毒的第九次修改预算的提议。修正预算包括以临时延长权利的形式向风险群体提供补偿:

  • 为无法在家工作的高危人群提供预防疾病津贴

  • 向同一家庭的亲属支付与风险组人员相同的感染性收入

  * 为最近患有重病的儿童提供临时父母津贴。

  补偿额最高为每天804瑞典克朗,为期90天。临时规例修正案拟于2020年7月1日生效,并将持续到2020年9月底。该条例的目的是增加对最有可能患上COVID-19的高危人群的个人的保护,"政府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今年夏天,大型游乐场被迫关闭,但与此同时,水上公园和动物园被允许保持开放。游乐园中发生的活动类型决定了它们是否被允许保持开放, 关键是公园里发生的活动是否算作公共集会和公共活动,去动物园看动物就不是公共活动。夏天是游乐园的旺季, 昨天游乐园不能违反最多50人可能聚集的规定。 这意味着Liseberg和Gröna Lund等大型游乐园将在今年夏天被迫关闭。

  另外,据瑞典电视新闻报道,瑞典气象和水文研究所(SMHI)从明天开始对斯韦兰东部、奥斯特格特兰北部和诺兰东南部"极高温"发出了1级警告。该警告意味着,预计最高气温连续三天超过30度。温暖的天气意味着身体压力增加,这会给风险组带来问题。SMHI的气象学家查洛塔•埃里克森(Charlotta Eriksson)说:"从本地情况看,有些地方的气温肯定也达到了34度,就目前情况而言,我们不会更新为2级预警。早在21号SMHI已提醒本周会有持续高温,在瑞典温度超过30度就是很热的高温,18年夏天就有老年人被热死的报道,当年电风扇也供不应求,去年夏天商家才备足货源。据天气预报说,明天周三将是夏季温度最高的一天。在瑞典,即便白天在阳光下温度很高,晚上也会回归16度以下,应该不存在炎热的问题,无论如何,希望高危人群能顺利度过本周高温天气。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