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连着下了两天雨后,今天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疫情继续蔓延,在瑞典,已有5,053人死于COVID-19,今日新增12人。目前,确诊感染者总数为56,043人,比周三增加了1,481人。

  瑞典公共卫生署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截至5月底,瑞典有6.1%的人有抗体。"所有年龄组的抗体增长缓慢,但很明显,老年人的免疫力明显低于年轻人。” 国家流行病学家老安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表明保护老年人的策略行之有效。

  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老安也公布了公共卫生署5月份全国对COVID-19患病率的调查结果,调查是五月底进行的,2933人在家中进行自我测试。调查显示,5月份感染的比例为0.3%,而4月份为0.9%,发病率下降了。 老安说,我们将其解释为瑞典已过了流行高峰,与4月份高峰期相比,我们的感染人数有所减少。

  根据瑞典公共卫生署的调查报告,不同国家出生的人受新冠感染和死亡比例不同。调查数据显示,土耳其和埃塞俄比亚出生的人中,COVID-19的患病率最高;芬兰出生的人中,确诊COVID-19的死亡率最高,其次是在土耳其出生的人。我们看到,在COVID-19大流行中,出生地非瑞典(几乎是任何国家)比在瑞典出生的人受到的威胁更大。 其它因素如经济条件,生活习惯,潜在疾病等也在起作用。老安说,调查结果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疾病是如何在人群中传播的。

  今天丹麦宣布向部分瑞典人开放边境。据Ritzau报道,从6月27日起,斯科讷、塞姆兰和西博滕以及哈兰和布莱金格的民众将被允许前往该国。丹麦外交部在其网站上声明,法规基于感染人数的标准,大多数欧盟国家和英国也将包括在内。按照丹麦的规定,每10万居民的感染人数不应超过每周20人,如果这个数字每周超过30人,该国将改为所谓的"隔离国"。不符合这些要求的北欧国家——如瑞典,已经被视为检疫国——将对地区进行评估,这意味着对瑞典人有一定的开放,但是,要求可以证明您居住在斯科讷、西博滕或瑟姆兰。厄勒松德边境地区的居民也获准进入丹麦。对于斯莱斯维格-霍尔斯滕、斯科讷、哈兰和布莱金格来说,如果该地区的感染情况发生变化,任何希望进入丹麦的人都应该能够出示一个不超过72小时的阴性测试结果才能进入。

  瑞典电视新闻报道,最近疫情在瑞典北部爆发,Güllivare市昨日已进入战时状态,关闭了所有公共场所,市政府希望停止进出该市的公共交通,在瑞典公交是由省一级政府管的,省交通局也应市政府的要求做出决定,从周三开始关闭到市中心的交通,一辆开往市区中心的大巴不得不在市区外近十公里的地方停车,因为司机出发时还没有收到通知。传染病医生安德斯·奈斯泰特(Anders Nystedt)以Güllivare猖獗的感染为例说:"现在放松还为时过早,如果我们放松,人们就会死去。”他形容这种蔓延是强烈的,他指出LKAB在Malmberget的矿山是开始感染的地点。从采矿人员到社区,在那里有人尽管生病了,还是到商店购物。“这是一个警示故事,疫情还没有结束,"安德斯·奈斯泰特说。截至昨天,北博滕地区有866人被发现感染了这种病毒。63人死于COVID-19。

  根据瑞典快报报道,减肥医生由于给假的防疫建议被吊销医生执照。Expressen早在三月揭发了减肥名医安妮卡·达尔奎斯特(Annika Dahlqvist)建议用LCHF饮食,银水和维生素C,以防治COVID- 19。在被Expressen揭发后,这位博客医生被举报给瑞典卫生和社会护理监察局(Ivo),现在 Ivo经过调查决定吊销她的医疗执照。Ivo写道:"Annika Dahlqvist已经证明显然不适合从事医生职业。在该决定中,Ivo提到Expressen的审查。

  “她单独回复,这不是一般性的,但她给个人提供医疗建议,"Ivo的莱娜·海兰德说。"她仍然有许多个人阅读博客,他们可能会把她的话作为一个真理。我们有一个病人安全法,医疗保健专业人员根据科学和经证实的经验开展工作是法律。 Ivo 认为,鉴于目前非常严峻的形势,作为执业医师的 Annika Dahlqvist 现在给出关于COVID-19 的不合适建议,这尤其严重且有风险。根据Ivo的说法,这个建议可能直接危害健康。焦虑的人采取自我治疗,不寻求适当的医疗护理,即使他们需要它,并造成进一步传播感染的严重风险。减肥医生还敦促人们减少或完全停止使用降血他汀类药物。据IVO说,这样做也违反法律。

  安妮卡已经退休,她说她不会从她的"健康信息"中赚钱,她已主动上交自己的医生执照。减肥医生不认为她让任何人处于危险之中。 她说:“我相信,正是那些遵循学校医学、建议和药学指导的人,他们面临健康风险,不是那些听从我建议的人。”

  在我看来,这位减肥名医给出的都是一些普通的养生建议,她的这些建议,我在国内也有听到过。我自己就有一个银杯子,据说是用银杯子喝水好,瑞典也有人用银餐具,我想推荐喝银水是没问题的,问题出在她说喝银水可以预防COVID-19,这种说法在目前显然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据瑞典电视新闻报道,斯德哥尔摩地区周一因预定人流巨大而崩溃的预定测试小程序今天关闭了,据说是有技术问题。据我所知,斯德哥尔摩有很多IT人才,感觉政府选用的这个IT供应商不是最好的。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