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6月5日,星期五,多云有雨,10/18°

  今天周五,白天多云,晚间有雨。根据瑞典公共卫生署截至今天下午两点更新的数据,瑞典COVID-19感染死亡人数共计4, 639, 共有2152名患者接受过ICU重症监护治疗,目前有42, 938确诊病例。确诊病例增加是因为检测力度加强了,总的来说重症患者人数和死亡人数保持稳中有降。

  世界卫生组织(WHO)终于改口建议戴口罩了,基于最新研究报告,WHO周五更新了其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佩戴口罩的准则。WHO负责人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说,政府应鼓励公众在人多的地方和可能难以与他人保持推荐距离的地方(例如在公共交通和其他较小空间中)戴口罩防止感染。不过据瑞典日报Svd报道,瑞典公共卫生署的老安认为这个建议和瑞典的抗疫政策不符,瑞典是建议生病就呆在家里,而不是戴口罩外出。老安将其解释为“非常谨慎的声明”,这意味着使用口罩可以成为一个国家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但是口罩本身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他还说,重要的是要等待世界卫生组织支持其声明的完整报告,必须始终对世卫组织的声明非常谨慎。一个人不能挑出一个句子,而必须从整体上审视并评估他们的真正含义。老安指出,WHO声明侧重于无法保持距离的情况,在他看来,这种情况在瑞典很少见。“在瑞典的公交上,我们没有普遍的感染迹象。”老安说,“在瑞典,我们有足够的能力保持距离。”

  金融部长Per Bolund昨天在接受瑞典电视台新闻采访时表示,“瑞典可以完全阻止感染”。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这是我第一次听说瑞典想这么做,现在瑞典的目标是完全阻止感染吗?”

  公共卫生署的发言人Sara Byfors答:我们认为,在这种病毒大流行下进行大规模感染检测可以成为显著减少感染传播的有力工具。如果根据地区的不同制定相关措施,是完全有可能的。感染跟踪不仅要对患者进行检测,还要识别与之接触的人并提醒他们保持警惕。另一方面,即使没有症状的老年人,进行检查也很有价值。瑞典也终于决定要完全阻止感染扩散了,以前的政策一直是放缓传染速度,总的来说是向对的方向努力。

  今天女儿高中毕业,她五点就起床,六点赶到南城的一个地方和同学一起吃早餐。我十点到她的学校,等她的班级十点二十跑出来。到学校门口前,我准备好的气球有一个竟然飞到天上去了,只能目送那只带有Angela小时候读书的照片的毕业帽蓝色气球越飞越高。

  因COVID-19大流行,限制50人以上的集会,所以学校安排了各毕业班跑出来的时间,因每个班学生不多,我女儿班就只有18名学生,每名毕业生可以邀请2位嘉宾来迎接她们从学校跑出来,见证他们毕业,其他亲朋好友只能从学校的谷歌直播观看。Angela邀请了她的好朋友Jenny参加,虽然参加的人不多,她们还是体验了跑出学校兴奋的那一瞬间。到底是学艺术专业的,选了一首《我们再也不相见》的伤感背景音乐迎接她们跑出来,看着她们欢快地奔跑出来,围成圈,兴奋地跳着,叫着,那一刻,我也被感动。 今天走出校门,他们将各奔东西,或许以后真的不再相见,或许八月就再聚补一场毕业庆典,这就是人生,充满了不确定。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