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6月3日,星期三,晴,7/19°

 

今天瑞典的新增确诊病例2, 214, 这个数字有点反常,国家流行病学家老安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解释道,这是因为斯德哥尔摩的一家实验室直到现在才能够注册其检测数据, 检测结果全部来自经过测试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员,一共1400例。今天我们没有看到希望的曲线持续下降,到今天下午两点为止,瑞典共有40, 803个确诊COVID -19病例,4, 542个死亡病例。

 

 

如果时间能倒流,国家流行病学家老安会更早地采取更多措施阻止瑞典的COVID-19大流行。他是在接受瑞典电台的Ekot采访时说这番话的。"我认为,我们在瑞典所做的工作确实有改进的潜力。最好能更确切地知道关闭什么,以便更好地防止感染的传播。瑞典一直开放,将来的类似情况可能有所不同。” 今天老安终于承认了他有些地方做得不足。

 

 

此言一出,立马得到国际媒体的广泛报道。

 

 

不过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老安还是认为瑞典的抗疫策略好,没有什么需要大改的,政策一直都会随情况变化而调整。

 

 

持续的疫情和气温升高给大自然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社会保护与防备署(MSB)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出自然火灾警告。MSB指出,疫情期间,许多人通常会在森林里或绿地消磨时间。从感染的角度来看这是好的, 但也会导致问题。仅过去的一天中,全国报告了30场草地大火和大约同等数量的森林大火。

 

今天傍晚成千上万的瑞典人聚集斯德哥尔摩市中心赛格尔广场(Sergels Torg)表达对美国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的支持,抗议针对黑人的暴力和系统性歧视。抗议者中绝大多数年龄都在30岁以下,他们高呼:"我们街上没有种族主义者","粉碎种族主义"以及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去世前的遗言"我无法呼吸"。

 

 

这次示威游行主要通过口碑和社交媒体组织起来的,组织者从警方得到50人从傍晚六点到八点在广场举行抗议集会的许可。

 

 

我和女儿六点半路过广场时看到这里人山人海,目测不止五千人,她说她的同学在广场里,我们看到人太多,拍了几张照片后,就离开了。这里显然没有办法保持两米距离,不过有不少人戴了口罩,这是我第一次在瑞典看到有这么多人戴口罩。路边站着一排警察,好像也没有要干涉抗议行动的意思,估计场面可控,广场上空还有多架直升机在盘旋。

 

 

现在瑞典疫情当前,警方允许如此大规模聚集有点不可思议,希望未来几周的感染数字不要因这次抗议活动继续上升才好。路过国王花园,这里比较平静。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