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5月27日,星期三,晴有阵雨,7/20°

  新冠病毒继续传播。到目前为止,全球至少有35万人死于这种病毒。在瑞典,有4,220人因COVID-19死亡,其中今天新增95人,目前有重症监护病例349例,确诊病例新增648例,总数达到35,088例。瑞典的重症监护病例和死亡病例都有所下降,但新感染的患者人数又开始增加。过去24小时内,648例新增病例很高,而老安没有明确解释,因为最近检测并没有增加。老安表示:"在这次COVID-19大流行期间,这么多人不得不冒着生命危险,这非常令人难过。”

  在今天下午两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和社会护理监察署Ivo的发言人是总干事索菲亚·瓦尔斯特伦,她说,自3月中旬以来,他们收到了3 000个风险指标。Ivo认为约40%o是严重的。“ 严重风险迹象的比例正在增加。有些单位的人不敢申报错误行为。" 索菲亚·瓦尔斯特伦指出,有消息说,老人院里的人还没有从医生那里得到个人评估,“我们已经开始在全国1700个特别老年人院进行这方面的监督,看看他们是否根据个人需要得到护理和治疗。” 希望老人院的状况尽快得到改善。

  据瑞典电视新闻报道,意大利大使对老安的言论提出批评。事情源于5月24日星期日,老安在瑞典电台节目《周日对特格内尔的采访》里,谈到了瑞典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照顾老年人的状况,并将瑞典社会和意大利社会对比。

  "我本以为,在像瑞典这样的现代富裕的国家,我们应该能够保护我们的老年人。瑞典国家流行病学家在采访中说,这不应该像中国,甚至像意大利那样,因为那里你拥有更少的资源,无法应对这样的大流行。

  这段话促使意大利驻瑞典大使今天在大使馆网站上发布了一篇措辞尖锐的公文。

  他写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意大利国家卫生系统在效率和功能方面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法国:瑞典在这一排名中排名第23位。

  意大利人均寿命83.4岁仅次于西班牙,居世界第二位; 瑞典是82.2岁。

  意大利每千名居民的病床数为3.4张,而在瑞典为2.2张。意大利重症监护病房的数量为5,100个,但最近的流行表明,它们可以翻一番。尽管意大利面临预算困难,但意大利的卫生支出仍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5%,与经合组织6.6%的平均水平一致,2019年达到1150亿欧元(约12000亿瑞典克朗)。在欧洲,意大利最先面对COVID-19紧急情况,没有任何参照点,几乎没有来自其他国家任何团结,卫生系统面临着划时代的挑战和巨大的牺牲,该国也设法交出了答卷,并正在着手遏制这一流行病:昨天,5月26日,意大利新增感染人数为397人,死亡78人,重症监护室人数低于疫情开始时的人数。大使认为:"意大利以外的所有人都应该赞扬和声援我们的国家——因我们允许其他国家,包括瑞典,得到喘息的机会。”

  这不是意大利大使第一次批评老安。早在3月11日,他在记者招待会上就批判性地讲述了瑞典国家流行病学家在新冠危机第一阶段对瑞典和意大利卫生保健的比较。"这不是一场足球比赛——球迷们为各自的球队加油。这是一个全球性和共同的挑战,以确保每个人的健康,"马里奥·科斯皮托当时写道。

  意大利大使用WHO官方数据来回应和批评老安关于瑞典和意大利的比较,高下自明。瑞典前外交部长早就叫老安闭嘴,不要对其他国家指指点点。估计中国大使馆还没有留意到老安的周日采访里的这段话,和瑞典相比,中国的卫生保健资源可能不如瑞典,不过在应对COVID-19这件事上,中国可是不惜代价阻止感染扩散的,现在已经成功阻止病毒感染扩散,而瑞典的感染人数今天还增加得不少,新增比意大利还多,瑞典政府不该反思一下吗?

  瑞典政府不要辜负大自然赐给瑞典的美景才好。

(摄影:唐兵,时间:20200527 傍晚雨后,地点:斯德哥尔摩郊外)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