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5月26日,星期二,晴,8/20°

 

  COVID-19疫情全球爆发以来,瑞典特立独行的抗疫之路,一直备受关注,饱受争议。北欧邻国不愿对瑞典开放边界,塞浦路斯将瑞典居民列入“黑名单”。旅行专家洛蒂•克努特森(Lottie Knutson)最近将瑞典描述为“欧洲的欺凌对象”,并担心国外在吸引游客时觉得瑞典人是多余的,她说:“我们已经变得有点不受欢迎了。我们认为自己有一个很好的防疫策略,但是它激怒了瑞典以外的许多人。” 不过瑞典外交部长安•林德(AnnLinde)不同意这种看法,她在SVT今天的早晨直播间节目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瑞典的形象并没有变差。她说,“ 谢天谢地,事实并非如此。瑞典研究所对此进行了仔细的分析。一般而言,有关瑞典的报道是微妙的,从本质上讲,这些文章是非常中立的。特别的是,瑞典的战略引起了极大的兴趣。”她在节目中说。

 

 

  瑞典学会(SI)每周对瑞典的外国报道进行分析。“在北欧国家,边境问题上周成为焦点。本质上,报告是中立的。 SI的高级顾问塞西莉亚•安德雷(Cecilia Andrae)表示,有几个不同的角度,部分理解瑞典人,但也有点担心感染的传播。最近一期的报告指出:国际媒体发布了更多关于瑞典的负面报道,突出在瑞典的死亡率很高,尤其是在老年人中,国际媒体认为高死亡率是维持社会开放和挽救经济的代价。仍然有文章指出,瑞典的战略是获得群体免疫。

 

 

  实际上瑞典公共卫生署从来就没有承认过群体免疫是瑞典的防疫策略, 瑞典抗疫政策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医疗系统不被挤兑, 这一任务通过各种措施,其中包括保持社交距离,不大规模检测,不收治轻症患者等,完成得不错,瑞典一直都有空床位可以接受重症患者。群体免疫对瑞典来说,有一幅漫画很形象,群体免疫的美好前景让瑞典人的生活充满希望。

 

(一名生活在希望中的瑞典人<胡萝卜上写的是群体免疫>)

 

  目前瑞典人不在受塞浦路斯欢迎之列。塞浦路斯旅游部长Savvas Perdios对SVT表示,我也想欢迎瑞典人来,相信瑞典人最终将跻身其中之一,但是现在不知道何时才对瑞典开放。

 

  旅游部长不想就瑞典对COVID-19大流行的处理发表过多评论,但是塞浦路斯的国家流行病学家莱昂迪奥斯•科斯特里基斯对瑞典的冠状动脉病例数做出了回应。

 

  “ 这些数字很高。据我了解,瑞典没有实行严格的隔离。显然,事情进展得不太顺利。瑞典有许多死亡和感染。”

 

  塞浦路斯一共有937例确诊病例和17例死亡病例,相对较好地处理了COVID-19大流行。

 

  Perdios说,我们现在几乎没有新增病例,到5月底,我预计我们的病例将清零。

 

  该国在3月初开始实行严格的隔离,直到5月初才开始放宽限制。“旅游业对我们非常重要。它占我们GDP的20%,占我们工作的20%。我们失去了三月到六月的时间,您了解这对我们来说有多困难。” 旅游部长Savvas Perdios说,“塞浦路斯已经改善了医疗体系,并为公众制定了更严格的卫生规定,因此,相信再次欢迎游客是安全的。”

 

 

  瑞典已经成为周边国家传染源,据今天瑞典电视新闻报道,芬兰 Österbotten 上个月的所有新冠病例都可以追溯到瑞典。该地区上个星期发现的最新病例,在追踪感染轨迹后,发现是在瑞典旅行期间感染。该名患者是本地十一天内的第一个病例记录。现在瓦萨市中心医院的感染科主任医师Juha Salonen向前往瑞典旅行的人提出了警告:如果去过国外,即使没有症状也应隔离。 他说,瑞典现在开始成为欧洲受灾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据瑞典公共卫生署公布的数据,今天新增确诊597例,累计确诊34440例,增幅2%;新增死亡96人,累计因COVID-19死亡4125人,增幅2.5%;重症监护患者333人。目前瑞典外交部的旅行限制是到7月15日,这个夏天就老老实实地呆在瑞典抗疫吧,瑞典的夏天很美。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