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5月5日,星期二,多云转晴,2/12°
 
  根据瑞典公共卫生署截至今天下午两点更新的数据,瑞典COVID-19感染死亡共计2, 854例(新增85);累计ICU重症患者1, 604例;斯德哥尔摩今天报告共有1, 524例确诊COVID -19的人死亡(新增61)。 根据瑞典《晚报》下午五点半更新的汇总数据,有2, 222名COVID-19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ICU重症患者492例。
 
(瑞典《晚报》汇总的数据)
 
  据瑞典《快报》报道,在欧洲的26个国家中,COVID-19的新病例数有所下降,但是瑞典不在其中。美国CNBC采访了欧洲疾病保护机构ECDC危机和指挥中心专家Sergio Brusin,他说,过去两周来,欧盟/欧洲经济区(EU / EEA)中有26个国家的冠状病毒新病例减少了,但是在保加利亚,病例数量有所增加。波兰,罗马尼亚,英国和瑞典这四个国家“没有重大变化”。
 
 
  昨天老安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口罩的问题,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又有一位记者提出了口罩问题:
 
  “研究人员敦促公共卫生署建议在公共环境中使用口罩。你们会这样做吗? ”
 
  小安Anders Wallensten的态度和老安的一样,他说,这是一个知识不断更新的问题。“我们有一个小组正在对此进行调查,决定将于最近几天出台”。同时,他认为戴口罩也有风险。
 
  在欧洲各国出台戴口罩政策后,瑞典媒体也开始发布支持戴口罩的文章了。
 
 
  根据DN的报道,尽管很多国家引入了戴口罩的要求,并且在某些情况下免费分发,但瑞典公共卫生署对其效果表示怀疑。 在药房中,口罩缺货的情况非常严重。 药店Apoteket新闻发言人Magnus Frisk表示,自2月初大多数药店就开始缺货了。传染病学教授比约恩·奥尔森(BjörnOlsen)认为,新研究表明,医疗保健和老年护理人员应使用口罩-保护他们所护理的人员。 六名病毒研究人员在昨天的DN辩论上写道,公共卫生当局应建议在瑞典的公共场所和老人护理工作中戴口罩。
 
  “ 欧洲其他国家都出现了拐点,瑞典还不接受口罩的话,情况很难改善的,政府压力大啊。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和北欧其他比,真的是太差了。现在也只有口罩可以挽救瑞典” 有网友这样说,也有网友调侃道,“瑞典有可能害怕用了口罩传播太慢,前两天还说第二波来的时候如果前一波传染不够会影响大”。
 
  有人认为,戴口罩是切断新冠病毒传播的一个重要措施。由于感染者在出现症状前两天就已具有传染性,而处于潜伏期的感染者又无症状、不能识别,极易造成社会传播,特别是在通风不好、人员聚集的地方。因此,在人员聚集的地方,比如公共交通工具等,应该戴口罩。
 
  戴口罩也是成本相对较低的措施,希公共卫生署做出明智的决定,不过我觉得瑞典不会出台强制戴口罩措施。
 
  在针对大规模流行的明智且经济高效的措施(例如大规模检测和数字感染跟踪)方面,高科技瑞典应处于领先地位,然而,瑞典无可救药地落后了。公共卫生署对新措施的基本态度持是怀疑态度。 如果没有强有力的科学证据,最好放弃。但是在危机中,我们必须采取行动。面对新的病毒,我们还必须时刻准备着重新思考旧的真理和战略。如果措施的成本不高,也是值得投资的。
 
  在与COVID-19的对抗中挑选任何赢家还为时过早。也许几年后我们才能得到结果。但是到目前为止,很明显,有些国家,例如韩国,新西兰,德国,冰岛和挪威在抗击病毒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些国家可能有许多不同的解释,但是它们的共同特征是它们迅速而积极地采取了行动。
 
 
  据《快报》报道,目前有一个大型研究项目是对医务人员进行测试,在4月24日至4月28日期间,卡罗林斯卡大学医院工作的医务护理人员接受了检测。研究中包括一项要求是您感觉完全健康且没有症状。2,300人的第一批结果表明,多达154人,6.69%的医务人员对该测试呈阳性。医务人员测试呈阳性的应在48小时内无症状后才能恢复工作。由于他们需要四到五天的时间才能获得测试结果,因此没有人被要求留在家中。“目前尚不清楚医护人员是如何被该病毒感染的。这是第一批结果,到目前为止,我们对情况还一无所知。”Joakim Dillner教授对快报记者说。 教授无法回答医护人员在没有症状但被感染的情况下是否有将病毒传播给患者的风险。该研究的下一步将是分析测试护理人员是否具有针对covid-19的抗体。
 
 
  据DN报道,瑞典皇家工学院KTH研究员分析发现,斯德哥尔摩的废水中含有新冠病毒的痕迹,Bromma污水处理厂浓度最高,该厂负责处理斯德哥尔摩西北部的废水。据研究人员称,废水和饮用水都不是新冠病毒的已知感染途径。在废水中发现病毒痕迹的事实并不意味着病毒在水里具有传染性;饮用水是从天然水中提取的,这种病毒无法在净化器中生存。KTH除了测废水还测试污泥,因为污泥会随着土壤改良而散布在田野里。这个课题是由来自六个国家的科学家(意大利,西班牙,英国,瑞士,荷兰和印度)共同合作研究,商讨传播测试方法和共享信息。 通过检测废水可以尽早显示病毒含量,并且可以在病人出现症状前在粪便中检测到。废水测试无需测试一百万人,而是可以快速测量整个斯德哥尔摩的病毒感染人数,并希望能够预测今年秋天出现的第二波病毒,使之成为社区规划人员、社区机构和医疗保健者的智能工具。
 
 
  据瑞典《快报》报道,医生警告:你可能很精神,但是已经病得很严重。很多COVID-19患者存在隐性缺氧,尽管有着危及生命的低血氧饱和度,但很多新冠患者的并不受影响,仍旧很精神。斯德哥尔摩南部医院的专家医生Gustaf Edgre说,最近,我们给患者上呼吸设备时,他还在玩手机,我们还不习惯见到这种场景。
 
 
  据瑞典日报SvD报道,老安Anders Tegnell说,瑞典最早可能在2019年11月就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目前为了不给医疗系统增加负担,暂时不能对去年11月的肺炎或流行性感冒患者进行大规模测试,以查看是否可能是COVID-19;他认为目前研究该病毒的传播、感染方式和过程、以及传播的延续、将来如何防止更有价值。的确如此,现在的重点是防止感染减少死亡。
 
 
  最近瑞典媒体关于群体免疫的报道少了,估计有利证据不太多。无论如何,除了做好自我防护,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才是正道。今天我又去康复中心的健身房锻炼了。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