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4月17号,星期五,晴,2/11°
今天斯德哥尔摩一大早阳光灿烂,午后有一阵转多云,还零星地下了一会儿小冰雹,落地就融了,下午两点半以后天又开始放晴。本周只有四个工作日,显得特别短,一转眼又是周末。疫情持续蔓延中,数字继续攀升。根据瑞典公共卫生署截至今天下午两点的数据,瑞典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 216 例,ICU重症监护1,024例,死亡1, 400例(新增67)。
斯德哥尔摩的确诊患者5, 387(新增181),死亡人数816(新增21),患者住院人数为873, ICU 重症病人为 223人。斯德哥尔摩卫生与健康管理委员会总监比约恩·埃里克森(Björn Eriksson)说:“毫无疑问,风暴仍在继续”。目前的形势严峻,斯德哥尔摩人必须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旅行,他认为从原则上讲,这应该仅是医护人员的交通工具。社交距离要保持2米。
根据与其他54个国家的疫情发展情况进行比较得出的结论,预计下周需要住院治疗的人数可能达到一个高峰。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斯德哥尔摩大约有1,500名COVID-19患者可能同时需要住院治疗。根据目前的情况预计,将有1200多名该病患者需要住院治疗。这将给医疗保健带来巨大压力。
瑞典的死亡人数比北欧四国加起来还要多,每三名死于COVID-19的瑞典人中就有一位来自老人院。政府表示,必须加大力度防止感染在老年人中传播,“我们应该更好地保护老人院的老年人”,他说,但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不想讨论谁应对这一困难局势负责。他说现在不是互相指责时候。瑞典会加大检测力度,每周检测100 000个。
 
今天下午两点的新闻发布会上,瑞典公共卫生署的发言人是首席医疗官兼部门负责人卡琳·特格马克·威斯尔(Karin Tegmark Wisell说:“我们每天都有许多新增病例,但这个数字并不是一天增加的。这同样适用于ICU的病例数。就新增死亡病例数量,我们看到略有下降”,她强调指出,”即使曲线变平坦并可能开始下降,每个人都必须继续遵循有关防控感染传播的建议,这一点极为重要。否则,存在感染传播迅速恢复势头的风险。”
4月初,公共卫生署在斯德哥尔摩对773人进行了测试。患病者在人口中平均分配,最小的是两年,最大的是86岁。现在的测试结果表明,有2.5%的参与者对covid-19的测试呈阳性,Karin说,每个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的人都有症状。与其他病症最明显区别的症状是味觉下降,气味消失和腹泻。瑞典将进行更大规模筛查,除了对住院病人和护理人员进行病毒检测外,还将对警察和消防员等“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进行检测。
 
下周,也将在全国范围内对4,000人进行抗体测试。军方将协助收集测试 。我们将开始免疫研究,以观察社会中抗体的水平。通过从健康人的血液中心收集样本并查看其中有多少抗体。Karin 说,它将使我们对疾病的传播以及未来几周的期望有更多的了解。  国家卫生和福利委员会主任奥利维亚·维格泽尔(Olivia Wigzell)说,“最近几周, 重症监护室的可用数量翻了一番,我们有时间来扩展所需的容量,但是将来必须推动很多计划的干预措施。”
在重症监护方面,各地区会共同努力以相互支援,缓解压力,病人会通过直升机空运在不同地区之间转移。
企业方面,位于哥德堡的沃尔沃工厂关闭20天后复产,尽管新冠危机将造成公司利润损失,但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åkan Samuelsson)证实,今年所有员工 ,包括他自己的奖金会按计划支付。
昨天股市开盘前宣布破产的MQ,是一家成立于1957年的品牌服装连锁店,最近更名为MarQet,在3月和4月初的销售急剧下降之后,它被迫申请破产。破产直接导致120家商店关门,700名员工失业,股票不再具有价值。因为债权人应首先获得报酬。金融家马特斯·格维伯格(Mats Qviberg)和女儿Anna都是MQ的股东。Mats是最大股东,占股本和投票的11.38%。安娜还是MQ的董事会成员。现在该公司的股票已经一文不值。
 
(金融家Mats Qviberg和女儿Anna都是MQ的股东)
“我们尽了一切力量使业务继续发展”,MQ的首席执行官英格瓦尔·拉尔森(Ingvar Larsson)说,“但不幸的是,在当前情况下,我们意识到这是不可能的。”
 
在新冠危机期间,瑞典服装公司RNB(零售和品牌)先前曾为子公司Brothers,Departments&Stores和Polarn&Pyret申请公司重组。Lindex的芬兰所有者Stockmann Corporation4月6号宣布已决定提交公司重组程序的申请。该时装公司继续发展其业务,并将Lindex打造为强大的全球时装品牌。
已经宣告破产的服装连锁店,除了MQ以及我昨天提到的女装品牌Flash外,还有Dea Axelsons和Joy。这两家也是我以前光顾过的商店。下图这家服装店明天开门清货,也已经申请破产了。
新冠疫情严重打击了斯德哥尔摩地区的酒店业。因此,发展和区域规划委员会决定从可持续性和群岛专款中向斯德哥尔摩旅游提供100万瑞典克朗,用于加强营销工作。
目前瑞典的食品超市一切正常,货物供应充足,物价稳定,没有出现如同3月份抢购,部分商品空架的状况。不过生姜在最近一个月涨价不少,我们小区中心的超市里以前的价格是49/公斤。
 
根据瑞典就业服务部门的数据,今年夏天失业可能会达到10%。外国出生的人首当其冲,无论是1990年代的危机还是2008年的金融危机,都表明许多人在最终扭转局面时很难再回来。根据企业家论坛在周四发表的研究报告,研究人员追踪了从1990年到2016年所有20-64岁的外国出生的人,在瑞典生活了四年后,一半的人有工作,但要花上13至14年的时间,才可以算是自给自足。在国外出生的这一群体不仅包括难民及其亲属,还包括劳务移民。对于那些没有受过教育的人来说,找到工作是最困难的。研究人员指出:“大多数未经高等教育的外国出生的人永远都不能自给自足”。瑞典的居住地也起着重要作用。最糟糕的是郊区的情况,警察将其归类为弱势群体。就业和自给自足在这些地区明显更长,这里的自给自足程度在瑞典居住约17年之后还不超过50%。因此,市政当局正在尽最大努力防止新移民在这些地区定居。目前疫情在这些地方也是最严重,政府在移民集中社区用多国语言宣传海报加大防疫宣传。
 
韩国军方在防护装备上向汉城街头喷洒消毒剂。瑞典教授质疑该方法的有效性,大量使用甚至是有害的。
在播客"亚当和伴"的"鼻子尖"一集里,亚当·阿尔辛说,他认为播客中的每个人都会迟早会被病毒感染。录音几周后,这位著名的节目主持人离我们而去。他被同事追封为最佳节目主持人,首相勒文在发言中也提到了他。
"我认为我们迟早都会中招”,3月18日,亚当·阿尔辛他的专栏节目在《亚当和伴》中说,“整个过程的特点是,它应该是缓慢有序的,以便那些需要紧急护理的人有床位。”
 
 
2020年春季的新冠危机期间,与社会隔离和自我隔离已变得司空见惯。家中的担忧和孤立可能会使许多人感到不适,接触大自然的经历和户外运动可以成为维持健康的动力,有助于我们在危机时期急需的精神放松。瑞典农业大学(SLU)研究森林环境与人类健康之间相互作用的安·多林(Ann Dolling)说,处于自然环境和“处于当下”状态并让大脑自发地感受到自然的印象,可以恢复并减轻压力。
我们在瑞典很幸运:在过去的50年中,我们建立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基础设施,包括绿色区域,户外健身房,远足和跑步小径,这些地方提供各种场所,并且经常可以步行或骑自行车前往。由于这项计划,每个人都有很好的机会锻炼身体,找到适合自己的地方。
 
 
 
 
话题:



0

推荐

Lydia Liu

Lydia Liu

9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瑞典华人首位市议员,原籍湖北武汉。95年移居深圳,2001年定居瑞典,2006年在瑞典创业,被Örebro省省长选为企业家顾问团成员;2007年荣任瑞典女企业家大使,连任到2013 ;2013年开始从政,担任市政府自然保护区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候补委员;2014年代表基民党入选市议会,兼任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2018年获选连任,目前兼任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陪审官。曾参与创建多家瑞典公益组织,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与瑞典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瑞中国际商会 创始人、会长;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 发起人、唯一华人理事;瑞典全国妇女会Winnet 唯一华人理事;瑞典两湖同乡会 会长2013/2020 ;瑞典华人联合会 创始人,首届理事会主席。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91篇